菊花茶的好处 常喝菊花茶这7个好处不请自来(2)

  2、菊花山楂茶:10克菊花,10克山楂、10克金银花,代茶饮用,能化淤消脂,清凉降压降压、减肥轻身,适 用于肥胖症、高血脂症和高血压患者。

10克菊花,10克山楂、10克金银花

  3、三花茶:菊花,金银花,茉莉花均少许,泡水作茶饮,可清热解毒,适用于防治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 疮等,下火效果更佳。

  菊花茶的禁忌

  脾胃虚寒切忌饮用

  菊花性微寒,具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菊花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抗菌、抗病毒、解热、抗衰老等作用。阳虚体质的人,如果长期饮用菊花茶,容易损伤正气,引起胃部不适,导致反酸。

  感冒期间切忌饮用

  菊花茶饮用过量会影响感冒者的睡眠,会导致患者体力没有办法快速恢复,不利于病情的好转,感冒期间饮用菊花茶也会影响到药效,菊花性味凉,不适合感冒的人喝,感冒期间建议不要饮用菊花茶。

菊花茶饮用过量会影响感冒者的睡眠

  切忌喝隔夜

  隔夜菊花茶易滋生易滋生腐败性微生物,且茶水中的蛋白质、糖类等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使茶汤水发馊变质,容易引起腹泻,隔夜菊花茶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也会大大减少,营养价值减低,故隔夜的菊花茶就不要喝了,如果你泡的菊花茶中还加入了糖或是蜂蜜,切忌更加不要食用了。

  患有咽喉炎切忌饮用

  患有咽喉炎一般体质偏虚寒者,如果长喝菊花茶清热泻火,很容易损伤正气,越喝越虚,菊花茶性味凉,故而加重咽喉炎症状。千万不要盲目的饮用菊花茶,容易把对身体有益变成有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菊花茶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菊花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饮用菊花茶的朋友生活中可以多喝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出现,大家在喝菊花茶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菊花茶的好处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