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紧张尿就憋不住 这是神经失常还是膀胱失灵

  一紧张尿就憋不住,总是会漏几滴尿,相信这样的情况每个人都多多少少会经历过。有的时候也没有憋尿,不知道为什么,才刚开始有点紧张,尿就憋不出了,虽然只是几滴尿,但自己心里总是不舒服,总担心会不会有什么疾病。

  我们固定想法会认为漏尿是到了老年阶段才会发生的事情,但事实上,人的神经系统、膀胱系统都会对排尿造成影响,无论是神经失常还是膀胱失灵,可能都会出现偶尔漏尿的情况,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不妨看看下文的具体解释!

我们固定想法会认为漏尿是到了老年阶段才会发生的事情

  神经失常为什么导致憋不住尿?

  肾脏是人体生成尿液的重要器官,排尿是尿液经过输卵管,短暂地停留并储存在膀胱里,储存到一定的量之后,一次性通过尿道而排出体外的过程,而很多人不知道,排尿也是受中枢神经系统控制的一种反射活动。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的排尿受大脑皮层控制,一般没到排尿的时候或者当下没有排尿的场所时,可以继续憋尿,憋到400ml时,膀胱即会通过脊髓给我们的大脑发出信号,产生尿意。

成年人的排尿受大脑皮层控制

  人体处于紧张状态下的时候,交感神经以及副交感神经也会因此而兴奋,同时加快消化道、肾脏和膀胱的蠕动、排泄速度,引起逼尿肌收缩、膀胱括约肌舒张,就会出现一紧张尿就憋不住,总是会漏几滴尿的情况。

  紧张时,还会增强交感神经-肾上腺轴的内分泌活动,对人体整个植物神经功能以及支配排尿的神经中枢造成影响,从而缩短大脑接受排尿信号所需要的时间,导致滴尿这种尴尬问题的发生。

一紧张尿就憋不住咋回事 一紧张尿就憋不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