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的危害有哪些 知道这4个危害你还敢忍着吗

  憋尿是很多人都有过的经历,有的人是因为其他原因无法及时排尿,有的人是因为养成了憋尿的习惯,但是不管是哪种原因导致的憋尿,对身体健康都有一定的危害,那么憋尿的危害有哪些呢?如果憋尿后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需要怎么处理?

  憋尿的危害有哪些

  1、排尿困难

  如果经常憋尿,会导致排尿时出现无法排尿、尿不尽等情况。这是因为我们的膀胱储存了200毫升尿液之后就会产生尿意,如果没有及时排出,膀胱中的尿液储存到500毫升左右之后,就会因为过度膨胀而导致控制排尿的肌肉疲劳,发现自己想排尿也排不出去,这种情况可能是急性尿潴留,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如果经常憋尿,会导致排尿时出现无法排尿、尿不尽等情况

  2、诱发泌尿系统疾病

  如果体内储存了大量尿液,身体会对这些尿液进行重吸收,尿液因此变浓,其中的钙盐饱和度增加,从而诱发尿路结石。此外,憋尿时,膀胱的体积增大,血管受到压迫导致黏膜缺血,免疫能力也会下降,无法抵抗细菌的侵害,就会诱发尿道炎、膀胱炎等泌尿系统疾病。

  女性朋友的尿道比较短,如果经常憋尿,更容易诱发尿路感染。

如果经常憋尿,更容易诱发尿路感染

  3、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憋尿还会导致生理和心理出现紧张,而且膀胱的压力增大之后也会导致血压升高,所以憋尿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来说非常危险,容易因为血压升高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此外,憋尿很长时间之后将尿液排空,腹腔的压力会急速下降,回到心脏的血液减少、大脑供血不足,还有可能因此而晕厥。

憋尿后尿不出怎么办 憋尿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