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的危害有哪些 知道这4个危害你还敢忍着吗(2)

  4、膀胱破裂

  膀胱内的溶液过多,真的会导致膀胱爆炸。我们的膀胱可以容纳800毫升左右的液体,如果膀胱中的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尿裤子,不会导致膀胱破裂,可是一旦遇到外力撞击,膀胱就很有可能因此而破裂。

膀胱内的溶液过多,真的会导致膀胱爆炸

  憋尿后尿不出怎么办

  1、热敷

  如果因为憋尿导致排尿困难,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促进排尿。因为此时膀胱处于充盈的状态,泌尿肌因为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会出现乏力的情况,热敷可以促进膀胱肌肉的收缩,从而促进排尿。

  2、听流水声

  当排尿出现异常之后,有可能是因为泌尿系统出现了损伤,可以将水龙头打开,听一听流水的声音,也有助于刺激神经,促进尿液的排出。

听一听流水的声音

  3、使用导尿管

  如果实在无法排出尿液,会因为尿液过多而导致泌尿系统发炎,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通过导尿管将尿液排出,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结语:憋尿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有可能会引发排尿困难、泌尿系统疾病,还有可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出现排尿晕厥,建议大家平时尽可能不要憋尿,减少对身体的伤害。有的人会说在做一些检查时,医生会要求憋尿,偶尔的憋尿对身体危害很小,我们需要避免的是长期憋尿或者养成了憋尿的习惯。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憋尿后尿不出怎么办 憋尿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