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喝茶有些人根本不懂茶 喝茶要知晓这3个要点

  茶中含有茶多糖、茶多酚、茶色素等多种有益成分,正确喝茶也有助于提高免疫力、抗焦虑与压力、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风险。作为中国传统饮品,茶还贯穿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比如有人以茶敬客,以茶会友,有人则用茶保健、用茶养生等。然而,喝茶的人的确很多,但同样是喝茶,有些人可能并不懂茶!

  其实,喝茶也有相应的讲究,做到以下3点,更有益于健康:

  1、在饭后喝茶

好在饭后喝茶

  一般建议将喝茶的时间安排在饭后,因为空腹状态喝茶有害身体健康,特别是对于刚开始喝茶的人来说,容易抑制胃酸分泌,对消化功能造成影响。若不加以注意,严重时还会感到头疼、心悸。

  2、了解喝茶的禁忌

  如果打算在晚饭后喝茶,那么在泡茶的时候,要注意少放些茶叶,尽量以淡茶为主,不喝浓茶,防止睡不着。

  隔夜茶好是能够倒掉,尤其是在夏季温度比较高的情况下,茶水不宜放置超过12小时;冬季再冷,也不要用保温杯泡茶,以免造成营养流失。

隔夜茶好是能够倒掉

  3、季节性喝茶更好

  我国大部分地方都四季分明,茶也不例外。比如,春季适合喝花茶,夏季适合喝绿茶,秋季适合喝青茶,冬季适合喝红茶。

喝哪些茶好 喝茶要知晓这3个要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