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浓茶对身体好吗 想健康喝茶要知晓这3个事项

  很多人都喜欢喝茶,茶有一种独特的香味,而且适量喝茶对身体有好处。那么喝茶对身体好,喝浓茶对身体更好吗?喝茶也有很多注意事项,要知晓哪些注意事项才能让喝茶对身体有好处呢?

  喝浓茶对身体好吗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茶多酚是一种抗氧化剂,适量喝茶有助于抗氧化,还能降低血液的黏稠程度,从而降低血脂的指数、增强血管弹性,降低血管破裂的几率,因此每天适量喝茶对血管、心脏的好处是非常多的。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

  但是喝浓茶会让好处翻倍吗?其实不是的。因为浓茶中茶叶很多,水很少,可能含有过量的咖啡因,而摄入过量咖啡因会影响心脏的健康,所以经常喝浓茶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还有可能损伤心脏。

  此外,浓茶中还含有大量鞣酸,鞣酸进入身体之后,会和从食物中摄入的铁元素发生反应,从而生成新的物质,阻碍身体对于铁元素的吸收。

  每天要喝多少茶呢

  其实泡茶时茶的浓度,跟茶水比有关系,也就是茶叶量和水的比例,通常来说,茶水比在1:15-1:25之间是比较合适的,也就是说1克的茶叶需要加入15-25克的水,如果水少于15克,那么就属于浓茶了。

其实泡茶时茶的浓度,跟茶水比有关系

  喝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观察茶叶的质量

  茶叶的质量和泡茶后茶的味道有着直接的关系,茶的质量不高没有关系,但如果茶叶发生霉变、出现异味,不仅会影响茶的口感,还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这样的茶不建议再饮用。

喝浓茶对身体好吗 喝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