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能不能喝 其实它还是个好东西

  隔夜茶不能喝的这种说法由来已久,并且还有喝隔夜茶会致癌的说法,隔夜茶致癌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隔夜茶到底不能不能喝呢?没有变质的隔夜茶还有很多想不到的妙用,所以隔夜茶不能倒掉哦。

  隔夜茶能不能喝

  首先要对隔夜茶的定义有所了解,不是说晚上十一点泡的茶,过了零点就是隔夜茶了,隔夜茶指的是茶叶浸泡时间超过12个小时,或是搁置了一整夜的茶水。

首先要对隔夜茶的定义有所了解

  隔夜茶会丧失大量的维生素,并且隔夜茶中的微生物也会增加,隔夜茶中会产生大量的游离单宁酸,给胃粘膜造成刺激,所以隔夜茶能不能喝,与饮茶人的根据状态有关,肠胃健康的人,茶水没有变质,是可以饮用隔夜茶的。

  饮用隔夜茶能不能致癌

  有言论说隔夜茶会致癌,因为茶叶浸泡较长时间,会产生二级胺,二级胺会转变成亚硝胺,它是致癌物质,但是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有言论说隔夜茶会致癌

  二级胺类物质存在多种食物中,例如面、米、鱼等,它不是茶叶中特有的物质,人们即使饮茶,每天在茶叶中摄入的二级胺类物质也远低于在食物中摄入的量,不足以致癌。

  想要二级胺类物质转变成亚硝胺,需在特定的条件下,例如与其他微生物或是温度等,一起作用下才能形成亚硝胺,而茶水通常不具备这些条件。

  亚硝胺在体内达到一定量,才会导致癌症出现,每千克体重要吸收100毫克以上亚硝胺才会致癌,并且需要长时间大量摄入,隔夜茶中存在的亚硝胺含量很少,饮用后不会致癌。

  隔夜茶的妙用

隔夜茶的妙用 隔夜茶能不能喝 饮用隔夜茶能不能致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