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能不能喝 其实它还是个好东西(2)

  1.明目

  茶叶中有茶多酚,具有抗菌消炎作用,将隔夜茶涂抹在眼部,能缓解眼疲劳,所以隔夜茶不要扔掉。

茶叶中有茶多酚,具有抗菌消炎作用

  2.止痒止血

  隔夜茶中有酸素和氟素,这些物质均可阻止毛细血管出血,如有口腔溃疡、湿疹和牙龈出血等症状,可以坚持用隔夜茶漱口,此外还可以用隔夜茶擦拭身体或是洗头,具有止痒的作用,能防止湿疹疾病。

  3.去腥气

  清洗了鱼或是虾等食物,手上会有腥气,此时可以用隔夜茶洗手,能去除腥气。

  4.改善痤疮

  茶叶水有杀菌作用,痤疮患者可以在晚上睡前清洗好面部,将面部擦净后,可以用隔夜的茶水涂抹在面部,轻轻按摩后用清水洗掉即可。

茶叶水有杀菌作用

  5.去除口臭

  在茶水中含有氟元素,氟元素对增强酸性物质的抵抗力有帮助,还能减少蛀牙出现,茶叶中的精油类物质,能清新口气,早上起床时,用隔夜茶漱口,可以缓解口臭症状。

  结语:隔夜茶能不能喝,需看饮用者自身的状态,隔夜茶不会致癌,但在营养和卫生的角度看,不建议饮用,建议茶水要饮用现泡的,隔夜茶虽然不会带来危害,但是营养价值会大打折扣。虽然隔夜茶不能饮用,但也不要倒掉,隔夜茶还有上述作用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隔夜茶的妙用 隔夜茶能不能喝 饮用隔夜茶能不能致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