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泡好一壶茶 这三个要点一定要知道

  茶的历史非常悠久,而且世界各地都有喜欢喝茶的人,虽然喜欢喝茶的人很多,但是真正会泡茶的人却很少,懂茶道的人就更少了。那么应该怎么泡好一壶茶呢?茶的口感好坏和茶的种类、品质、茶具都有一定关系,那么泡茶时用什么样的茶具比较好。

  如何泡好一壶茶

  想要泡好一壶茶,就要知道置茶量、泡茶水温、浸泡时间这三个因素。

就要知道置茶量、泡茶水温、浸泡时间这三个因素

  1、置茶量

  很多喜欢喝茶的朋友都发现,泡茶时茶叶放少了会导致茶味很淡,如果放多了,则会出现苦涩的口感,那么茶叶放多少才适合呢?其实我们有一个“茶水比”,其实就是茶叶和水量的比例。通常来说,茶水比在1:15-1:25之间比较合适,也就是说1克茶需要15-25毫升的水。如果需要煮茶,因为会保持高温,所以要减少茶叶的量。

  2、泡茶水温

  既然已经确定好了茶叶量,泡茶的水温也要有所讲究,我们可以通高温水、中温水、低温水来泡茶。温度为90-100的水为高温水,温度在80-90之间的水是中温水,80度以下的水是低温水。用高温水泡的茶,茶香比较明显,但是喝起来会有一点苦涩的感觉。温度较低的水泡茶,茶香不太明显,而且味道比较淡,但是苦涩的口感比较少。

既然已经确定好了茶叶量,泡茶的水温也要有所讲究

  我们常见的乌龙茶、普洱茶等,建议用高温水冲泡,才能发挥出茶的香味,绿茶因为比较嫩,建议用低温水来冲泡。

如何泡好一壶茶 用什么样的茶壶泡茶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