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土豆6大功效助你养生(2)

  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马铃薯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马铃薯对眼周皮肤也有显著的美颜效果。将熟马铃薯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

  脸上出现小皱纹的美女,把马铃薯切成片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年轻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痤疮困扰,用棉花沾新鲜马铃薯汁涂抹患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认为自己指甲颜色不舒服的人,只要将马铃薯汁涂在指甲上过一夜,第二天早上再洗掉,就会发现指甲变得光洁细腻、完美无缺了。

  6、吃土豆有助于减肥

  首先,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其他所有充饥食物望尘莫及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使多余的脂肪渐渐代谢掉。

  其次,吃土豆不必担心营养单一,有损健康。土豆含的优质蛋白首屈一指,无论是营养价值还是保健功能,都不在黄豆之下;即便是人体需要的其他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它也比米面更全面。近些年来,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先后涌现了一批风味独特的土豆食疗餐厅,以满足健美减肥人士的日常需求。

  推荐土豆养生食谱

  酸辣土豆丝

  材料

  土豆丝500克,干辣椒30克,醋10克,辣椒酱15克,大蒜10克,生姜10克,葱10克

  做法

  1.把土豆去皮,切丝,边切边用冷水浸泡土豆丝,去淀粉,可以让土豆脆, 如果想配点青椒或者红椒都可以。

  2.切大蒜,生姜,大葱切段。

  3.热油锅,放入小红辣椒,花椒,大蒜,生姜,大葱段爆香。

  4.放入土豆丝,翻炒,然后加入盐,醋,如果喜欢味精的,关火以后放入,后加点小葱。

  孜然土豆片

  材料

  土豆2个,盐、孜然粉、葱花、植物油

土豆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