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吃黄花菜的好处有哪些(3)

  胡萝卜素

  黄花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所含的胡萝卜素甚至超过西红柿的几倍。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润泽肌肤,延缓衰老。

  止血消炎

  黄花菜里面含有一定量的冬碱等成分,因此它可以起到止血消炎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利尿健胃,另外对于安神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利尿降压

  黄花菜属高钾、钠低食品,有利尿降压作用。

  黄花菜的食疗功效

  1.有健脑抗衰功能

  日本保健专家列举的八种健脑食物中,居首位者便是黄花菜。他说:“黄花菜对预防老年人智力衰退,是一种良药。”

  2.降低动物血清胆固醇作用

  是预防高血脂和延缓机体衰老的佳蔬。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含蛋白质14.1克,钙463毫克,磷173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胡萝卜素的含量为丰富。

  3.还有清热、利湿、利尿、健胃消食、明目、安神、止血、通乳、消肿等功能。

  其花、茎、叶、根都可入药。黄花菜常与黑木耳等斋菜配搭同烹,也可与蛋、鸡、肉等做汤吃或炒食,营养丰富。

吃黄花菜的好处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