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吃黄花菜的好处有哪些(5)

  12、黄花菜中还含有效成分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大便的排泄,因此可作为防治肠道癌瘤的食品。

  黄花菜治失眠的方法

  1、准备鸡肉150克、冬菇15克、黄花菜20克、韭黄50克、蒜茸5克、精盐、味精、白糖、绍酒、湿淀粉、胡椒粉、芝麻油适量。

  将鸡肉剁成鸡丝,加入湿淀粉拌匀,把冬菇放在热水中浸至回软,洗净,切成丝,用沸水滚1分钟,沥水备用。黄花菜亦用清水浸软,剪去蒂,洗净,用沸水滚1分钟,沥水备用。

  把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芝麻油、淀粉和清水入在碗内和匀成芡汁。

  烧热炒锅,下油,待油热时投下鸡丝,用筷子搅散,至鸡丝仅熟时捞起,沥去油。原锅下蒜茸、姑丝,冬菇丝,黄花菜、韭黄炒匀,下鸡丝、烹绍酒,调入芡汁迅速炒匀后即成。

  2、取黄花菜干品30克,水煮30分钟,去渣加冰糖再煮2分钟,睡前1小时温服,连服10日方可见效。平时经常用金针菜做菜吃,也能收到一定的效果,油炒、做汤皆可。

  多吃黄花菜可防智力衰退

  近年来,黄花菜已被证实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日本保健专家列举的八种健脑食物中,居首位者便是黄花菜。他说:“黄花菜对预防老年人智力衰退,是一种良药。”

  近来,国内还有研究表明,黄花菜具有显著降低动物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因此,它又是预防高血脂和延缓机体衰老的佳蔬。

  此外,黄花菜的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含蛋白质14.1克,钙463毫克,磷173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胡萝卜素的含量为丰富。

  黄花菜还具有止血、消炎、利尿、健胃、安神等功能。其花、茎、叶、根都可入药。用其根端炖肉或炖鸡,对治疗贫血、老年性头晕等,具有较好的效果。但注意黄花菜必须在蒸煮晒干后存放,而后食用。

吃黄花菜的好处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