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吃黄花菜的好处有哪些(4)

  黄花菜的药用价值

  黄花菜性平、味甘、微苦,归肝、脾、肾经;有清热利尿,解毒消肿,止血除烦,宽胸膈,养血平肝,利水通乳,利咽宽胸,清利湿热,发奶等功效;主治眩晕耳鸣、心悸烦闷、小便赤涩、水肿、痔疮便血等病症。

  1、黄花菜能够防治失眠、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抑郁情绪。

  2、黄花菜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

  这是黄花菜为人显著的一个功能,也是得到一致公认的一个功效。所以黄花菜这种食物对于老年人以及神经紧绷的现代人来说,都是非常适合食用的一种食物哦!另外,黄花菜还能够起到预防智力衰退的作用,所以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

  3、黄花菜为清热解毒利湿之品,还有抗菌免疫功能,具有中轻度的消炎解毒功效,并在防止传染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4、产褥期容易发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苍白、睡眠不安,多吃黄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状。黄花菜还具有调治乳汁不下的疗效,可作为病后或产后的调补品。

  5、研究表明,黄花菜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可作为高血压患者的保健蔬菜。

  6、定期吃些黄花菜,以达到降肝火的目的。肝火旺的人,平时都可以多吃黄花菜。

  7、比如更年期综合征的女性,经常会出现口干咽燥、面红眼赤、无名火频发、急躁易怒等肝火上炎的情况,这时经常食用黄花菜能够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中医认为,小孩肝常有余,表现为爱发脾气、不听话、容易上火等症状,这种情况也可以定期吃些黄花菜,以达到降肝火的作用。

  9、用其根端膨大体炖肉或炖鸡,对治疗贫血、老年性头晕等,具有较好的效果。

  10、黄花菜能用于血热出血,衄血、咯血、吐血,或便血,口渴心烦等病症。

  11、常吃黄花菜还能滋润皮肤,增强皮肤的韧性和弹力,可使皮肤细嫩饱满、润滑柔软,皱褶减少、色斑消退、增添美容、黄花菜还有抗菌免疫功能,具有中轻度的消炎解毒功效,并在防止传染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吃黄花菜的好处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