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莴苣的好处 一种蔬菜养生效果非常惊人(2)

    所以人们在日常便可以适量多吃一些莴苣,以此更好的帮助人体促进尿液的排出,达到调节人体水盐平衡的作用。

  8、降血压

  在日常饮食和习惯中,由于不当的饮食及饮酒习惯,很多人的血压健康受到严重的威胁,而为了更好的治疗血压高的状态,选择食疗便是不错的方法,因为是药三分毒,在药物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

  所以多吃点莴苣能帮助人体有效的降低血压,更好的维护身心健康。但是,对于一些高血压严重的患者,除了吃莴苣之外,另外还需配合降压药服用,以此更好的起到降压效果。

  9、保护心脏

  心脏是维持人体生命体征的重要保障,所以说心脏健康是十分重要的。而在莴苣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种物质能对心脏健康产生极好的辅助调节作用,所以说要想更好的维护心脏健康,在饮食中多吃点莴苣便是极好的食疗选择。

  吃莴苣的注意事项

  1:在对莴苣进行清洗的时候,好先去皮然后整根清洗,不宜先切碎后清洗,以免使得其中所含的水溶性维生素遇水而损失掉,进而使得营养成分大大降低。

  2:烹制莴苣的时候需要注意温度和时间,以免烹制时间过长,在高温作用下使得莴苣中的营养素遭到破坏,同时也会失去脆香的口感。

  3:莴苣虽然富含极高的营养价值,但是不宜过量食用,并且莴苣性凉,对于脾胃虚寒的人群少吃为好。

  以上介绍了莴苣所含有的强大保健功效,希望各位食客们不妨多吃一些,以此更好的益寿防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莴苣的好处 莴苣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