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的它养生功效如此强大 赶紧买来吃

  莲子中间胚芽的芯能食用,虽味苦但却富有强大的养生功效,是一味不可多得的滋补佳品。那么莲子芯的好处有哪些呢?

  莲子芯的好处有哪些

  1、宁心安神

  在莲子芯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碱成分,这是一种具有强心效果的物质,被人体摄取之后对神经产生不错的调节作用。

  对于失眠、心烦意乱的症状均有一定的缓解,所以不妨泡杯莲子芯茶喝助你宁心安神。

  2、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莲子芯能有效抑制血小板产生聚集,并抑制血液中脂肪的堆积,这对于减少血栓产生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多食用莲子芯能有效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

  3、补肾强身

  从中医角度来看,莲子芯味苦、性寒,且能入肾、心经,此外,莲子芯中还蕴含棉子糖,所以多吃点莲子芯能有效滋补肾脏,对于肾虚、体弱的人群产生极好的补益作用。

  4、清热降火

  中医学认为,莲子芯性寒,具有一定的清热泻火等养生功效,对于一些内火较盛的人群来说是消灭内火的重要食疗佳品!

  5、降血压

  在莲子芯中含有芦丁、莲子碱等物质,这些物质具有一定的降低血压作用,其中莲子碱物质还会在体内释放出组织胺类,能使得周围的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因此达到降压的效果。所以,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不妨试试莲子芯来进行降压。

  6、利于补血美颜

  在莲子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纤维素、铁质、单宁酸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其中铁元素能快速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单宁酸则能起到止血的作用,所以对于女性来说,经常用莲子芯泡水喝是补血美颜的重要方法,贫血者也很适用!

  莲子芯有哪些食用禁忌

  1:莲子芯味甘、性寒,且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因此对于脾胃虚寒、便秘的人群不宜食用,以免加重病情,不利于身心健康。

  2:莲子芯泡水喝是常见的一种方法,但是虽说莲子芯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对身心都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是也不宜长期食用且需注重量的摄取。

  以上介绍了莲子芯所具有的养生功效,希望大家不妨多吃点苦,利用莲子芯来保健,一定能起到不错的防病养生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莲子芯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芯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