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身上这一宝不用担心总生病

  “鸡内金”咋一听像是什么药丸,其实它是鸡身上的一宝,一般很少知道鸡身上还有这一物。对于鸡内金到底是什么,其有何用处,赶快听小编一一讲解吧!

  什么是鸡内金

  有人会问,什么是鸡内金,怎么没听说过呢!其实这物主要来源于鸡的胃中,鸡胃里有一层金黄色角质内壁只要将其与胃剥离、洗净方可现形。它除了叫鸡内金之外,还被人们称为鸡肫皮、鸡胗皮。将这晒干,既可以入药又可以当菜炒着吃,食用方法可根据个人喜好。

  中医论鸡内金的价值

  自古就有诸多学者对鸡内金进行研究,发现其功效诸多,对人体健康有促进的作用。该物味甘、性平、无毒,具有促消化、止呕吐、治尿频、止腹泻等功效,其用途广泛,具体就来了解一下它在中医里的作用吧!

  1、由清代医家张璐著作的《本经逢原》中曾记载鸡内金可治眼目障翳,可单独将其研磨服用即可。

  2、由明代云南嵩明人兰茂所著的《滇南本草》中曾记载鸡内金可健脾、消食,保护脾胃健康,且对于小儿因乳食结滞而引起的肚大筋青有治疗效果!

  3、《本草再新》中记载鸡内金具有化痰、理气、利湿之功效,可以将其研成粉冲服,也可以炒食。

  4、由清代沈金鳌撰写的《杂病源流犀烛》中曾记载,故心烦意燥者可食鸡内金,则有除热止烦之功效,本品微寒,其寒凉可除心中烦热。

  5、《中藏经》、《医林集要》中都有记载该物具有治小便淋沥,痛不可忍之功效,如自身出现这些症状方可适量服用。

  想必大家已经对鸡内金有所了解,在诸多中医书上都有它的相关记载。至于如何使用它,可以根据自身的病情而选择合适的方式,方可发挥它的大功效!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鸡内金是什么东西 鸡内金的作用 鸡内金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