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中这物清热解毒效果胜似药

  有一句话是这么形容莲花的那就是出淤泥而不染。并且莲花是个宝,在它当中所含有的莲子吃了之后有非常多的养生功效。但是小编今天想要和你们说的就是,在莲子当中含有一个宝贝那就是莲子芯,吃它清热解毒的功效比药都要好。

  一、莲子芯

  莲子芯有一个别称叫做莲子心,它性寒,味道苦,但是吃了之后能够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因此它广泛的用于各种养生保健食品当中。并且在它当中含有的生物碱,具有非常好的强心作用,因此对于那些心率不齐,还有就是失眠多梦的人群来说,有非常好的安定作用。

  二、怎么吃

  既然莲子芯有以上所说的这些功效,那么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方法吃它,更加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呢?

  泡水喝

  对于怎么食用莲子芯,小编首先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拿它来泡水喝,非常有利于大家的健康,为什么要这么说呢?首先就是从莲子芯的性质而言,因为它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拿它来泡水喝,那么就会让莲子芯当中的有效成分分散到水中,那么我们再把它拿来喝,就会让它的功效发挥到大,因此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想要立刻达到清热解毒的功效,那么用这个方法是再好不过的了。

  还有就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而言,你们在平时的时候喝莲子芯泡出来的水,可以有效的缓解面部肌肤松弛,还有就是皱纹的出现。但是你喝一次两次肯定是看不出什么样的功效的,但是你长时间坚持喝它就会发现自己面部有非常明显的改变。

  蒸着吃

  在吃莲子的时候先不要把它当中的莲子芯去除,而是把它与冰糖混合到一起然后放在锅上蒸着吃,对于身体保健来说,可谓是好处多多,为什么要这么说呢?首先就是因为莲子是一种去火润肺的食物,而莲子芯更是如此,所以我们在吃的时候可以把它们整个放在一起,然后蒸着吃,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有很多的好处。

  而此时把冰糖放在里面一起煮,首先就是可以改善莲子芯的苦味,让它更加容易入口还有就是冰糖本身就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所以把它们搭配在一起吃,可以非常有效的帮助大家滋补身体,还有美容养颜。

清热解毒的食物 莲子芯功效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