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怎么做好吃 常吃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黄瓜是我们的厨房里面常备的蔬菜,虽然黄瓜本身并没有太多的味道,吃起来非常清淡,但是只要做法得当,可以做出清爽又营养的美食。很多人都喜欢把黄瓜凉拌,或者直接当成水果那样生吃,其实对肠胃比较差的人来说,煮过的黄瓜更加营养健康哦。

  黄瓜怎么做好吃

  黄瓜爆肉丁

  黄瓜爆肉丁是一道非常简单容易做的美食,而且营养十分丰富。黄瓜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而肉里面又有很多的蛋白质,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非常适合吃这道菜。如果你正在减肥,不想吃猪肉,那么换成鸡胸肉也可以,同样的健康而且营养哦。

  材料

  里脊肉300g、黄瓜1根。

  辅料

  香油、料酒、盐、甜面酱、白砂糖、淀粉适量。

  做法

  1、里脊肉洗净,切成1.5cm*1.5cm的小丁,放入碗中,加入盐、淀粉、料酒,腌10分钟。

  2、黄瓜洗净切成1.5cm*1.5cm的小丁备用。

  3、炒锅上火加热后放油至6成热,放入腌制好的里脊肉丁炒至断生,盛出备用。

  4、大火加热锅里剩余的油至6成热,加入黄瓜丁炒至5成熟,备用。

  5、在平底锅里面倒上少量的油,然后把甜面酱和料酒、白糖都放进去翻炒,大约半分钟就可以了。炒好调料之后放入黄瓜和肉,稍微炒均匀即可。因为本身就已经有肉和一些调味料在里面,所以油补建议大家放太多,会破坏黄瓜的清爽口感。

  黄瓜炒蛋

  其实这道菜做起来更加的方便,你可以只用鸡蛋和黄瓜就搞定。但是为了营养更加全面和均衡,建议在菜里面可以再添加一些其他的蔬菜,蔬菜的种类没有限制,按照你的口味来就可以了。比如胡萝卜、木耳、肉椒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看起来也更加好看。

  材料

  鸡蛋3个,黄瓜一段,胡萝卜一块。

  做法

  1.胡萝卜削皮切薄片;黄瓜用盐擦洗干净外表后切成薄片;热油锅,放进胡萝卜片煸炒至软身。

黄瓜怎么做好吃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黄瓜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