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怎么腌制又脆又好吃 吃它有什么好处

  黄瓜是很常见的蔬菜,它口感清脆,对人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大家都很喜欢吃。腌黄瓜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吃法。那么,黄瓜怎么腌制又脆又好吃呢?吃腌黄瓜有什么好处?吃它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黄瓜怎么腌制又脆又好吃

  方法1

  用料:黄瓜4根,大蒜两头,新鲜的姜,不大不小的一个,酱油一袋,盐,白糖5勺,白酒 1两,味精,花生油。

  1、先将黄瓜切成条形,将黄瓜先分四段,之后每段对切,之后再对切。

  2、切好后撒盐,然后就放那等着,放一晚上。

  3、第二天把黄瓜里的水尽量挤干净。

  4、把酱油和糖一起放入锅中,把酱油煮开白糖融化后关火,找一容器晾凉。

  5、待酱汤凉后放入杀过水的黄瓜、姜片、蒜,根据个人口味还可以放入辣椒,然后拌匀。

  6、加白酒、味精。

  7、在锅中放油,之后放花椒,炸熟周关火,待油温和室温一样后倒入黄瓜,放腌菜坛当中,等三天之后可以吃。

  方法2

  主料:黄瓜1600克。调料,食盐2勺,冰糖160克,姜1小块,蒜2头,生抽240毫升,朝天椒5个,泡椒5个,白醋240毫升。

  1、黄瓜洗净后擦干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细的条。

  2、在切好的黄瓜上撒上2勺盐,翻拌均匀,腌制5-6小时杀一下黄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剥皮切片,老姜洗净擦干表面水分切片,准备朝天椒、泡椒适量。

  4、将生抽、白醋、冰糖放进耐腐蚀容器中,放入蒜片、姜片、辣椒和泡椒腌至冰糖融化。

  5、将腌制后的黄瓜控一下水分,然后放进上一步骤调制好的料汁中,腌制5小时左右。腌制途中可以偶尔翻拌一下,让黄瓜均匀的接触到酱汁。

吃腌黄瓜有什么好处 腌黄瓜注意事项 黄瓜怎么腌制又脆又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