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莲藕有什么好处 怎么做好吃(2)

  2、莲藕洗净用刀刮去外皮,切掉一头连蒂约2cm长的段留做盖子,将浸泡好的糯米填入莲藕孔内,一边填一边用筷子捅一捅使其紧实,填满后盖上蒂盖,用几根牙签插入固定封口,以防漏米;

  3、将酿好的糯米藕放入压力锅中,放入红砂糖、加入清水没过莲藕表面,盖上锅盖,中火上气后转小火大约煮30分钟即可(时间视莲藕大小而定);

  4、将煮好的糯米藕继续浸泡在汤汁中晾凉,将糯米藕从汤汁中捞出,切片摆入盘中,浇上糖桂花即可享用。

  吃莲藕的禁忌

  脾虚胃寒者、易腹泻者不宜食用生藕

  生藕性偏凉,对于身体比较燥热的人,吃点生拌藕片很好。但本来脾胃不好的人,大便稀溏的人,生吃凉拌较难消化,且容易加重寒症。

  大豆与莲藕不宜同吃

  有的人用莲藕炖肉时,喜欢往里面加一点大豆,这不太可取。大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不能与含纤维素多的莲藕同食,纤维素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产妇不宜太早吃莲藕

  莲藕是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尤宜,特别适宜高热病人、吐血者、高血压、肝病、食欲不振、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但因为莲藕偏凉,产妇不宜过早食用。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吃莲藕的好处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莲藕的吃法以及禁忌,希望可以帮到大家。适当吃莲藕对身体好,喜欢吃的朋友可以尝试以上的做法哦。

吃莲藕有什么好处 吃莲藕的禁忌 莲藕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