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怎么做好吃 黄瓜有哪些营养价值

  黄瓜是男女老少都爱吃的一种蔬菜,黄瓜的热量很低,但味道却是很好。在生活中,黄瓜的做法有很多,那么黄瓜怎么做好吃呢?黄瓜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吃黄瓜的饮食禁忌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黄瓜怎么做好吃

  黄瓜爆肉丁

  黄瓜爆肉丁做起来是一道非常简略简单做的美食。并且养分非常丰厚。黄瓜里边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而肉里边又有许多的蛋白质,不管是白叟仍是小孩,都非常适合吃这道菜。如果你正在减肥,不想吃猪肉,那么换成鸡胸肉也能够,相同的健康并且养分哦。

  材料

  里脊肉300g、黄瓜1根。

  辅料

  香油、料酒、盐、甜面酱、白砂糖、淀粉适量。

  做法

  1、里脊肉洗净,切成1.5cm*1.5cm的小丁,放入碗中,加入盐、淀粉、料酒,腌10分钟。

  2、黄瓜洗净切成1.5cm*1.5cm的小丁备用。

  3、炒锅上火加热后放油至6成热,放入腌制好的里脊肉丁炒至断生,盛出备用。

  4、大火加热锅里剩余的油至6成热,加入黄瓜丁炒至5成熟,备用。

  5、在平底锅里边倒上少数的油。然后把甜面酱和料酒、白糖都放进去翻炒,大约半分钟就可以了。炒好调料之后放入黄瓜和肉,略微炒均匀即可。由于本身就已经有肉和一些调味料在里边,所以油补建议我们放太多,会损坏黄瓜的清爽口感。

  黄瓜炒蛋

  其实这道菜做起来愈加的便利。你能够只用鸡蛋和黄瓜就搞定。可是为了养分愈加全面和均衡,主张在菜里面能够再增加一些其他的蔬菜,蔬菜的品种没有限制,依照你的口味来就能够了。比方胡萝卜、木耳、肉椒都是十分不错的选择,而且看起来也愈加好看。

  材料

  鸡蛋3个,黄瓜一段,胡萝卜一块。

  做法

  1.胡萝卜削皮切薄片;黄瓜用盐擦洗干净外表后切成薄片;热油锅,放进胡萝卜片煸炒至软身。

  2.鸡蛋先磕进大碗,加入2滴酒和一点盐搅拌均匀,把胡萝卜片拨到锅边,倒进鸡蛋液。

黄瓜怎么做好吃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黄瓜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