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大白菜有什么好处 怎样挑选大白菜(2)

  粗纤维

  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维生素

  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铜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钙

  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提供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所以很少使用乳制品的人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获得更多的钙。

  果胶

  白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胆固醇。

  钼

  白菜中还含有微量的钼,可抑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吸收,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其它物质

  白菜中,铁,钾,维生素A的含量也比较丰富。

  大白菜的价格不贵而且营养丰富,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菜。那么我们该如何挑选大白菜呢?一起来学习一下。

  如何挑选优质大白菜

  看颜色:白菜分结球与不结球,本文指的是结球的品种。 结球的大白菜,一般来挑白色的,因为白色的大白菜会甘甜一些,口感甚好。如果是青色的白菜,那么口味就不同。 另外,就算是结球的大白菜,也不完全是白色的,因为外面的部分,会有太阳照耀,会变青色。所以,有一点的青色叶子在外边,是允许的。

  看大小:如果不是限定分量买的话,尽量挑个儿大的大白菜,因为这样的话里面可食用的叶茎多。个儿小的大白菜,一剥开外面的几片茎叶,里面的茎叶也没有剩下多少了,相对不划算。所以,推荐挑个儿大的。同时个儿大的白菜,积累的养分也多,生长好。

  看外表: 就大白菜而言,挑选的时候,看外表很重要。一般要挑卷得密实的大白菜,同时也要看看根部,根部要小一点,因为大白菜的根是吃不得的。另外重要的一点,要看看腐烂了没有,如果烂掉了,要慎选。

  结语:民间都流传着“吃百菜不如吃白菜”的说法,不仅是因为白菜的价格便宜还包括它营养价值高和易储存的优点,不喜欢吃的你是不是重新认识了大白菜。更多养生健康知识,请关注三九养生堂。

大白菜的营养价值 如何挑选优质大白菜 经常吃大白菜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