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什么蔬菜好 立冬饮食有哪些禁忌

  不知不觉的已经立冬了。相信很多人都想要了解,当我们立冬的时候吃什么东西比较好?比较适合这个时节呢?立冬之后天气越来越冷,那么立冬不适合吃哪些食物呢?立冬服用膏药有哪些的禁忌?想要了解立冬吃什么蔬菜好,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立冬吃什么蔬菜好

  南瓜

  南瓜既可以作为一道菜,还可能作为主食。南瓜不仅是味道非常的香甜可口,而且它还有着很好的药用价值和养生的效果。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果胶的成分,能够消除身体中的细菌、毒素还有其他的有害物质。能够促进胆汁的分泌、帮助食物消化。

  红薯

  冬天难忘的,莫过于手捧一只喷香的烤红薯了。红薯富含多糖类、维生素A和维生素C,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等功效。红薯中还还有大量的纤维素,有助于排便和清理肠道,纤维素还能使血液中含糖量减少,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萝卜

  俗话说“秋后萝卜赛人参”,冬天里的白萝卜也是养生的上佳之选。常吃萝卜可增强身体免疫力,有很好的防癌、抗癌功效。萝卜中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同时还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山药

  山药属于人类早食用的植物之一了。山药的肉质细嫩,而且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保健的成分。山药有着滋养强壮的功效,能够帮助消化、止泻。山药是山中之药。不仅是保健食品,而且有着调理疾病的药用价值。

  豆芽

  豆芽的养生和美容效果不小,其中富含各种对人体有益微量元素和生物活性水,可以防止雀斑、黑斑,使皮肤变白。冬天服用可以预防冷感和脸色变紫。

  根据医学院的研究,有寿命,功效的10种食物中,黄豆和黄豆芽是排在第一位的。排在第六位的是绿豆和绿豆芽。豆芽中含有大量的抗酸性的物质,能够很好的防老化功能和排毒的作用。

  立冬忌吃什么

  一、忌虚实不分

  中医的治疗原则是“虚者补之”。虚则补,不虚则正常饮食就可以了,同时应当分清补品的性能和适用范围,是否适合自己。专家认为,进补主要作用是“补虚益损”,而虚又分气虚、血虚、阴虚和阳虚四种,各有各不同的补法。

  1、是气虚症,常见症候有精神倦怠、语声低微、易出虚汗、舌淡苔白、脉虚无力等。气虚当益气,此症可选用人参蜂王浆、补中益气丸、西洋参、黄芪、党参、山药等。

  2、是血虚症,常见症候有面色萎黄、唇甲苍白、头晕心悸、健忘失眠、手足发麻、舌质淡、脉细无力等。血虚当补血,此症可选用补血露、十全大补丸、归脾丸、当归、阿胶、龙眼肉等。

立冬吃什么 立冬吃什么蔬菜好 立冬后养生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