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什么蔬菜好 立冬养生饮食要点

  天气渐渐的寒冷,转眼秋天就过去了,今天就立冬了。我们在这样的季节里饮食的选择非常的重要,吃的好可以起到养生的效果。那么立冬吃什么蔬菜好呢?立冬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立冬要健康养生起来哦!

  立冬蔬菜选择

  莲藕

  把莲藕煮熟了吃可以很好的暖身体,莲藕也很适合煲汤,煮熟了吃可以补心益胃,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与红枣同食,则可补血、养血。和肉一起煨可以调养脾胃。

  红薯

  红薯中所含的蛋白质对米面中的蛋白质具有补充作用,能明显补充面粉中维生素C、大米中钙的不足和二者胡萝卜素的缺乏。红薯和大米、白面混吃,可以提高主食的营养价值,使人延年益寿。明代医家李时珍说:“海中之人多寿,而食甘薯故也”。

  芋头

  “七月七秋凉,八月番薯芋头娘。”是说芋头成熟的季节在秋季。因为芋头营养丰富,含有一种天然的多糖类植物胶体,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有止泻的作用;同时又有膳食纤维的功能,能润肠通便,防止便秘;并且可提高免疫,有助病后康复。所以,它不仅成了秋天的进补素食一宝,还被养生专家们推举为冬天十大养生蔬菜之一。

  包心菜

  包心菜其维生素C和钙含量非常丰富。包心菜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锰,是人体制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质所必不可少的原料。它能促进人体物质代谢,十分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其多量维生素C能增强肌体抗癌能力。

  大白菜

  大白菜是我们冬天经常吃的蔬菜,它因为在冬天成熟,又很新鲜受到广泛的欢迎,它的营养价值很高,纤维素和维生素C、维生素E的含量都很高,在空气特别干燥的秋冬季,多吃白菜可以起到护肤和养颜效果。

  立冬吃什么好

  多吃富含营养素的食物

  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称为产热营养素。所以,冬季我们要适当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摄入,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狗肉、羊肉、牛肉、鸡肉、鹿肉、虾、鸽、鹌鹑、海参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热量多,御寒效果好。

立冬养生 立冬吃什么蔬菜好 立冬有什么习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