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么做好吃 常吃茄子有什么好处

  茄子是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蔬菜,我们平时经常吃,很多家常菜都会用到茄子。茄子的吃法有很多。那么,茄子怎么做好吃呢?常吃茄子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茄子怎么做好吃

  黄豆酱焖茄子

  材料:茄子两颗,黄豆酱适量。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茄子切成滚刀块,之后放在盐水当中泡,这样做可以防止茄子氧化变黑。

  2、炒锅热油,放入蒜片葱花爆香,放五花肉煸炒至变色,倒入豆瓣酱继续炒出香味。

  3、放入茄子,不断翻炒至软烂,倒入适量酱油。

  4、继续翻炒,出锅前放青椒和少量盐。

  5、装盘即可食用。

  苦瓜炒茄子

  材料:茄子1根,苦瓜一根,蒜、干辣椒、红辣椒、油、盐、糖等适量。

  做法

  1、茄子切成长5厘米一指宽的条,泡在凉水中。

  2、苦瓜切成细条泡在淡盐水中5-10分钟。

  3、蒜切片,红椒切丝,锅中放油,油热爆香蒜片和干辣椒。

  4、倒入控干水分的茄子条,大火翻炒。

  5、茄子炒软的时候放入适量的苦瓜和红辣椒,之后再加少量的盐和糖,再快速翻炒就可以了。

  西红柿烧茄子

  食材:茄子1个,西红柿1个,青椒1个,糖3克,蒜瓣3个,料酒5克,生抽15克,料酒5克,鸡精少量,香油、盐、水淀粉适量。

  做法步骤

  1、将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切子切成滚刀块,西红柿切小块。

  2、炒锅烧热,放油,油热后,放入切好的茄子块翻炒,炒至茄子皮发皱,变软微黄时。

  3、放入葱姜蒜炒香,再放入西红柿翻炒。

常吃茄子有哪些好处 茄子怎么做好吃 茄子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