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做法大全 原来茄子还能这样做

  茄子一般来说紫色的茄子和青色的茄子是多见的,如果你爷喜欢吃茄子的话,你一点知道它的好处也是很多的。不少人都知道茄子吃了之后对皮肤以及我们的肾脏都有益处,那么今天就来看看茄子怎么做好吃吧!

  茄子的做法大全

  水油烫茄子

  利用水油烫煮法,茄子可以保有亮丽紫色,还可避免过多油脂! 虽然茄子多时要分批烫,可是慢工细活能让茄子保有漂亮颜色喔!

  材料

  长茄3条、盐适量、油适量、冷开水适量、冰块适量、酱油膏适量。

  做法

  首先装一锅自来水加1大匙盐。茄子去蒂头,切段状,泡入盐水中,上面可压一个盘子,让所有茄子都泡到水,浸泡约5~10分钟。

  另装一锅水,加入一大匙食用油和一大匙盐,煮滚备用。可用口径大一点的锅,烫茄子时比较方便;如果使用小口径锅,要分批烫茄子。

  另备一大碗冷开水和冰块。

  待水大滚时,把茄子一个个以 皮面朝下 放入滚水中,烫约30秒即可捞起。茄子太多就分批烫,分批泡冰水冷却。

  然后将捞起的茄子,立刻放入有冰块的冷开水中,以漏杓压住茄子,避免茄皮变成咖啡色。浸泡约3分钟,直至茄子完全冷透,即可捞起沥干水份,摆盘。

  有的人会觉得这样做茄子太麻烦了,特别是在冰水泡的时候还要分好几次,但是如果偷懒一次性来泡的话,味道就不一样了,所以不可以偷懒哦。

  另外这种吃法一般是适合天气热的时候来吃,冬季也可以吃,但是你要确保你的肠胃是功能比较正常的,肠胃比较弱的人就不要去吃了。

  不少人都会纠结在吃茄子的时候皮到底要不要去削掉,其实削掉是可以的,口感会比较软一些,但是不削也可以吃,看大家个人的喜好而已,没有太大的影响。

  意式烤茄子

  材料

  圆茄2个、黑胡椒及海盐适量、香草适量、橄榄油适量、醋适量。

茄子怎么做好吃 茄子怎么吃好 茄子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