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么吃好 推荐三款茄子煲的做法

  茄子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蔬菜,但是有些人却不爱吃茄子,这可能是你烹饪的不好哦,茄子做成茄子煲是比较好吃的一种做法,当然所有的做法当中也有更好吃的。那么茄子怎么吃好呢?这样的茄子煲是怎么做呢?今日小编推荐三种做法,可以学学!

  推荐三款茄子煲的做法

  一,咸鱼茄子煲

  材料:主料:茄子两根,咸鱼1小块,辅料:蒜蓉,红椒切粒,葱花少许,生抽,盐,糖,蚝油,酒,麻油。

  做法:

  1、把茄子清洗干净以后把手的部分切除,然后切成条状,在盐水中泡半个小时左右,咸鱼放凉水中泡去部分咸味,并浸软,洗刷干净鱼皮表面上的沙粒,斩成小粒或小块。

  2、茄片捞出,沥干水。烧热锅,下油,加热后,小火将咸鱼粒炸至香酥,捞出。继续将油烧至约六七成,投入茄片炸几分钟,炸透至熟,倒起沥去油份。不想用太多油的话,可以放少一点油,慢慢将茄子煸软,盛出。

  3、利用锅内余油,下蒜茸、红椒粒爆香,接着下茄子,加入绍酒、生抽、糖、蚝油、鸡精及少量的水或上汤略焖片刻,调入少许生粉,滴醋,加麻油,转盛入沙锅里,加热至滚,约3分钟,撒葱花,加盖上桌即可。

  二,蒜蓉鱼香茄子煲

  材料:主料:茄子2个重约500克,半肥瘦猪肉约180克,姜米1/2汤匙,干葱粒、蒜蓉、豆瓣酱各1汤匙,麻油1/2茶匙;老抽、生抽、盐、醋各1/2茶匙,碎黄糖1茶匙,清水2汤匙,生抽、砂糖、油各3/4茶匙,胡椒粉适量。

  腌肉料:蒜蓉4茶匙,生粉1/2茶匙,生抽、砂糖、油各3/4茶匙,胡椒粉适量。

  芡汁料:生粉1茶匙,清水2茶匙。

  做法:

  1、把茄子用清水清洗干净后用刀把茄子的头和尾部去除,然后削去外皮,斜着切成大块。

  2、猪肉末用腌肉料拌匀,腌半小时以上。

  3、烧热油1汤匙,下一半分量姜米、蒜蓉和豆瓣酱爆香,下茄子炒至软身,边炒边下少许水。

  4、另起锅,烧热油半汤匙,爆香余下的姜米、蒜蓉、豆瓣酱,下猪肉末兜炒。

  4、把猪肉和调味料一同倾入步骤(3)的茄子煲,慢火煮5分钟,下芡汁,待滚撒上葱粒供食。

吃茄子有什么好处 怎样烧茄子简单又好吃 茄子怎么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