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怎么吃有营养 不如试试这样吃(2)

  土豆烧牛肉是绝配。土豆中缺乏矿物质铁和蛋白质,牛肉恰恰富含这些营养。而牛肉缺少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C,并且含有胆固醇,土豆不但可以弥补牛肉的不足,还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推荐做法:土豆烧牛肉

  材料:卤好的牛肉250g、土豆50g、料酒10g酱油30g、食用油50g、精盐10g、味精2g、胡椒粉2g白糖15g、姜10g、葱10g、蒜末10g、青椒30g、香辣酱20g。

  1、将牛肉切成两厘米见方的块,土豆稍微切的小一点。

  2、锅内放油,油4成热时家里普通的煤气,大约加热2分钟左右,视油量而定放入土豆,牛肉,然后火关小点炸两分种,待土豆表面发金黄色时,改大火,用勺子戳一下土豆,土豆中间稍微有点硬心时,就可以把牛肉和土豆捞出了。

  3、锅内少放点油,放葱花,姜,蒜末炒出香味,加入汤或水,放酱油,料酒,盐,味精,白糖,胡椒粉,倒入炸好的土豆和牛肉,改成大火,将汤汁差不多靠干时,少淋一点水淀粉,就可以出锅了。

  第四名:炒土豆片

  土豆切成薄片烹调,会使其中的营养流失一部分。但是一般炒土豆片烹制时间较短,能一定程度上弥补不足。炒土豆片之前别用水泡,浸泡会损失更多的营养。

  推荐做法:清炒土豆片

  材料:土豆500克、辣椒2个、生抽1大勺、盐少许、鸡精少许。

  1、土豆切片然后在水中泡5分钟。青椒切片,红辣椒切末。

  2、锅中放2勺油,加热至5成热,加入生抽,冒出香味后放入土豆片翻炒,加入盐,然后加入少许的水。

  3、转中大火,盖上锅盖焖6分钟左右,直至土豆变软。然后加入配菜翻炒片刻即可。

  吃土豆的好处

  1、对糖尿病的积极作用

  那些患有糖尿病总是担心提高血糖水平,使他们避免土豆的自然糖分。其实,这是不必要的,把土豆这种营养丰富的食物纳入到主食之中,会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土豆有高饱腹感而且升血糖的速度很慢。常见的想法是土豆引起体重增加,实际上土豆的热量并不高。土豆能够降低胆固醇水平。

  2、缓解瘀伤

  几个世纪以来,土豆已用于治疗扭伤,跌打损伤,溃疡,甚至烫伤,协助在愈合过程。它们也可以减少发病的皮肤疾病的影响。为了缓解外部炎症,只需擦生土豆于患处,其中包括在口腔中的溃疡。有研究表明,土豆是一种用来对抗子宫和前列腺癌的抗癌食物。土豆还有助消化,防治心脏疾病的风险,并避免常见的疾病的功效。

  3、缓解压力

  压力对身体和心灵的损害可以通过摄取土豆得到缓解,土豆含有维生素B6,能够增加肾上腺素的激素,也能减轻压力,帮助大脑放松和睡眠。

  4、纤维含量高

  吃高纤维食物可以是达到瘦身成功的佳途径之一。土豆是一个顶级的高纤维食物,并适量食用好的原料之一。虽然土豆可能对你的健康有益,但是如何来吃才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低油低盐的主食所有营养价值的佳途径之一。

  5、健康皮肤

  治疗皮肤疾病,土豆是一种廉价和自然的方式来看待你好的。尝试土豆汁面通过局部应用它,或者用土豆片上眼睑,以减少黑眼圈和浮肿的出现。

  吃土豆禁忌

  1、吃土豆要去皮吃,有芽眼的地方一定要挖去。以免中毒。

  2、切好的土豆丝或片不能长时间的浸泡,泡太久会造成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流失。

  3、买土豆时不要买皮的颜色发青和发芽的土豆,以免龙葵素中毒。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中的阅读已经知道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见的土豆怎么做才是比较的有营养的,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土豆的做法,并且经常的吃土豆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哦。

吃土豆的好处 吃土豆禁忌 土豆怎么吃有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