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营养价值 多吃土豆有益健康

  小编相信没有人对土豆陌生的,这是我们家常菜之一,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吃,很受减肥人士的青睐。虽然土豆的吃法多种多样,但是也要注意土豆的食用方法。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土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土豆的营养价值

  1、丰富的萝卜素:土豆所含的维生素是胡萝卜的2倍、大白菜的3倍、西红柿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为蔬菜之。

  2、脂肪含量少: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

  3、丰富的蛋白质:土豆除含有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每百克高达16.8克,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1B2和钙、磷、铁等矿物质。同时它还含有维生素B6,维生素B6有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

  4、土豆皮营养丰富:土豆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钾,所以去皮吃会损失一部分营养的。有相关的研究显示,紧贴土豆皮下层部分所含的维生素高达80%,这要比土豆内部肉的维生素要高很多哦。

  5、促进消化: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6、土豆所含少量龙葵素:它能减少胃液分泌,缓解痉挛,对胃痛有一定的冶疗作用。

  7、优质纤维素:在肠道内可以供给肠道微生物大量营养,促进肠道微生物生长发育。同时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保持肠道水分,有预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1.利水消肿

  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2.减肥

  前面所说,土豆含有的脂肪量很少,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但是它的纤维素挺丰富,既能充饥我们的身体还不会让我们增加体重。两全其美。

  3.美容护肤

  土豆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功效,那就是美容,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着。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土豆对眼周皮肤也有显着的美颜效果。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土豆的营养价值 土豆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