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茄子怎么做好吃 它有哪些功效

  紫色的长茄子是我们日常食用的蔬菜之一,我们平时吃的是比较多的。长茄子当中富含营养,味道也不错,大家都喜欢吃。那么,长茄子怎么做好吃呢?它有什么功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长茄子怎么做好吃

  西红柿烧茄子

  食材:茄子1个,西红柿1个,青椒1个,糖3克,蒜瓣3个,料酒5克,生抽15克,料酒5克,鸡精少量,香油、盐、水淀粉适量。

  做法步骤

  1、先将准备好的食材都清洗干净,之后茄子切成滚刀块,将西红柿切成小块。

  2、炒锅烧热,放油,油热后,放入切好的茄子块翻炒,炒至茄子皮发皱,变软微黄时。

  3、放入葱姜蒜炒香,再放入西红柿翻炒。

  4、加入料酒、生抽、糖和适量的盐翻炒均匀。

  5、放入适量的清水烹制,烧至汤汁块干时放入青椒翻炒均匀。

  6、之后淋上适量的水淀粉勾芡,加上少许的鸡精,再淋香油,之后翻炒均匀即可。

  蒜泥茄子

  食材:茄子、蒜泥、红辣椒、生抽、香油、鸡精、盐、香醋。

  做法步骤

  1、将茄子用淡盐水清洗干净后,撕成长条。

  2、撕好的茄子,放在笼屉上蒸制,直到能用筷子扎透即可。

  3、晾凉后隔碗用冰块拔凉。

  4、蒜切成蒜泥,准备一个干净的碗,放入蒜泥、盐、生抽、鸡精、香油、香醋搅拌均匀。

  5、将做好的调料汁放在晾凉的茄子上,放在切成圈的辣椒圈点缀即可。

  肉末茄子

  原料:紫长茄2根、肉末少许、干辣椒10克、蒜4瓣、葱花、料酒1大勺、老抽10毫升、糖、盐、鸡精各1小勺、水淀粉1茶匙。

  做法

  1.紫长茄切成盘龙状。

  2.在炒锅当中放油,之后烧到四成熟再转中火,下茄子炸,炸软之后用锅铲压一下,再倒入漏勺控油,装盘。

长茄子怎么做好吃 长茄子怎么吃 长茄子有什么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