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和作用 芹菜叶可以吃吗(2)

  叶茎中还含有药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内酯和挥发油,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对神经衰弱、月经失调、痛风、肌肉痉挛也有一定的辅助食疗作用;它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增加食欲。特别是老年人,由于身体活动量小、饮食量少、饮水量不足而易患大便干燥,经常吃点芹菜可刺激胃肠蠕动利于排便。

  芹菜叶可以吃吗?

  1.能吃的,而且营养很丰富。

  2.很多人吃芹菜时只吃茎而扔掉叶子,营养专家指出,叶比茎的营养要高出很多倍,所以扔掉芹菜叶实在可惜。

  3.营养学家曾对芹菜的茎和叶片进行过13项营养成分的测试,发现芹菜叶的营养成分中,有10项指标超过了茎。

  4.芹菜叶中胡萝卜素含量是茎的88倍、维生素C含量是茎的13倍、维生素B1含量是茎的17倍、蛋白质含量是茎的11倍、钙的含量则超过茎2倍。

  5.可以蒸着吃。

  说到芹菜大多数人只知道是一种蔬菜,殊不知它还是一种药材,它的叶子根都是非常好的药材,生活中大家知道芹菜是要把叶子去掉然后炒着吃,殊不知芹菜的叶子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它的味道也是非常美味的,下面介绍一些芹菜叶子的做法。

  芹菜叶的做法

  1、芹菜叶蛋花汤

  食材:芹菜叶,鸡蛋一枚。

  调料:盐,香油,鸡精。

  做法:首先,可将锅中放入清水加热,在加热的过程中将芹菜叶洗干净并切成段备用,并将鸡蛋打至碗中搅匀备用,做完这些水基本也就烧开了;然后,将芹菜叶放入水中,将搅好的鸡蛋均匀倒入锅中使之成为蛋花,将火关闭。第三,放入盐 鸡精 香油,清新美味蛋花汤便可出锅了。

  2、芹菜叶拌木耳

  食材:芹菜叶,黑木耳,白芝麻(熟),盐,花椒油,香油。

  做法:

  1、芹菜叶洗净,放入加了盐的沸水里轻焯一下,捞出攥干水分,弄成小段。

  2、将泡发好的黑木耳剔除根部,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然后过沸水焯熟,过凉水后沥干水分,切成细丝。

  3、将上述材料与白芝麻一起放入调理盆,加入适量的盐、花椒油和香油,混合均匀,渍上片刻,即可盛盘食用了。

  3、凉拌芹菜叶

  材料:嫩芹菜叶,胡萝卜丝,盐,醋,香油,味精少量,糖,蒜末。

  做法:嫩芹菜叶过开水,胡萝卜丝过水,加点盐、醋、香油、少量味精,一点糖、蒜末,拌匀就好了。

  结语:芹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是否了解了芹菜的功效和作用了呢。芹菜富含维生素等成分,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所以大家要多吃芹菜哦。芹菜的茎可以降低血压,清肠排毒,叶子也是可以吃的,所以大家在吃的时候不要把叶子扔掉哦。


芹菜叶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和作用 芹菜的营养成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