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做法 6种方法做苦瓜美味又营养

  苦瓜是日常生活中很普遍的一种食材,吃苦瓜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是夏季解暑的好食材。但是苦瓜的苦味处理不好的吃起来会影响口感,很多人多他却是束手无策。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苦瓜的做法苦瓜怎么做不苦以及苦瓜的功效与作用,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苦瓜的做法

  一、炒着吃:清炒苦瓜

  材料:苦瓜3根、小葱2根

  调味料:盐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先将苦瓜洗净,纵向一剖为二,形成两根半圆柱形;将剖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时用刀将它切成一片一片时,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个平面上;小葱切成段,放入油锅内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与此同时,加入盐、糖,约炒1分钟后,加入味精,翻炒半分种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装盘。

  二、煮粥:苦瓜粥

  材料:苦瓜二两、粳米一两、冰糖二两、食盐五分、清水一斤半

  做法:苦瓜去瓤,切成小丁块;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上火烧开,放入苦瓜丁、冰糖、食盐熬煮成粥即可。

  三、煮汤:苦瓜鸡脚瘦肉汤

  材料:苦瓜1根、姜2片、鸡脚6只、瘦肉200克、盐适量

  做法:鸡脚洗净,斩去趾尖,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和异味,捞起沥干水备用;苦瓜洗净去头尾,剖开去籽,刮去白瓢,切成大块;瘦肉洗净,切成小块;取一瓦煲,注入适量清水,放入苦瓜、鸡脚、瘦肉和姜片,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清热祛暑、明目解毒、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润肤祛皱

  四、蒸着吃:苦瓜镶肉

  材料:苦瓜1条绞肉300克胡萝卜50克葱、姜1块香菜少许;

  调味料:酱油、淀粉各1大匙,盐、麻油各少许。

  做法:苦瓜洗净,切成2厘米圈状,去籽;胡萝卜和姜去皮、切末;葱洗净切末;一起放入碗中,加绞肉及调味料搅拌均匀,填入苦瓜内,盛在盘中;锅中倒入适量麻油烧热,爆香姜末,加入适量水煮滚,淋在苦瓜上,再连盘放进蒸锅蒸15分钟后取出,撒上香菜末即可。 

苦瓜怎么做不苦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