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苣的营养价值 莴苣这样做营养美味

  莴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很受人们的喜欢,莴苣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大家知道么?我们经常吃莴苣,会感觉身体一直没有什么大问题,莴苣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莴苣美味可口,也有很多种做法,莴苣怎么做好吃?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莴苣的营养价值

  莴笋又被称为莴苣、白笋、生笋、千金菜等。它本身具有极高的含钾量,可以促进人体排尿,有效的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

  莴笋也含有少量的碘元素,碘这种物质,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心智和体格发育等有一定的影响,甚至对情绪调节都有重大影响。莴笋具有镇定的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

  它在蔬菜当中,也算是含有氟元素比较高的一种了,这种物质可以参与牙和骨的生长。还可以有效的改善化系统的肝脏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促进食欲,有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

  中医认为,莴笋味苦、性寒,有益五脏、通经脉、坚筋骨、白牙齿、开胸膈、小便等功效,可治疗高血压、慢性肾炎、产后乳汁不通等症。

  虽然莴笋具有诸多功效,但是痛风、痛经患者勿食用,同时还要注意一些与莴笋搭配的食物。

  莴苣的营养价值还是很多的,它可以提高人体血糖代谢功能,莴笋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较低,而无机盐、维生素则含量较丰富,尤其是含有较多的烟酸。

  还可以防治贫血,莴苣中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锌、铁,特别是莴苣中的铁元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经常食用新鲜莴苣,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

  莴笋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莴笋性凉味甘苦,能排毒利五脏、清热利尿、镇静安眠、白齿明目,对小便不利、高血压、高血脂、产后缺乳等症有辅助疗效。

  清肠通便

  新鲜莴笋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水分,它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快食物消化,帮助大便排泄,预防便秘发生。

  增进食欲

  莴笋的茎叶中含有莴苣素,其味苦,它可以刺激胃液分泌、促进消化、增进食欲。

  镇静安眠

  莴笋茎叶乳状汁液中有一种味甘微苦的成分—菊糖类物质,它具有镇静、安眠的作用。

  减肥瘦身

  莴笋水分含量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脂肪和热量低,且含钾量高,能通便利尿、清肠排毒,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降血糖

  莴笋的烟酸含量较高,它可以增强胰岛素作用,具有调节血糖水平的能力,降低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人经常食用莴笋能够改善糖代谢功能。

莴笋的功效与作用 莴苣怎么做好吃 莴苣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