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吃它能让你皮肤呈年轻态

  莲藕是我们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也是被人们喜欢的一种蔬菜,那么大家知道莲藕的功效吗?其实生活中莲藕的做法是有比较多的,莲藕的做法有哪些?莲藕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莲藕的功效

  益血生肌

  我们应该知道莲藕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和钙等微量元素,所以我们在食用莲藕之后会达到很好的补血效果。

  莲藕中含有人体需要的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它在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方面有很明显效果。

莲藕中含有人体需要的植物蛋白质

  除了上述的一些作用之外,莲藕也含有比较丰富的元素,它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多种矿物质,如果我们经常吃莲藕可以有效的补心益肾,可以补五脏之虚,强壮筋骨,滋阴养血,对我们的肌肉发育也有很好的促进效果。

  抗衰老

  莲藕之所以具有抗衰老的作用,是因为莲藕中含有天门冬酞胺、无色矢车菌素等有益成分。这些成分对于止咳平喘、消炎抗菌等有着明显的作用。

  莲藕的抗菌作用在治疗肠道疾病的过程中体现得尤为明显。莲藕中的多种酶可以抑制机体的老化进程,所以经常吃莲藕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美容祛痘

  莲藕的营养价值还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莲藕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食用莲藕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

  莲藕与花生两大食物原料相结合,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长期食用还能清热祛痘,滋润皮肤。食用莲藕可保持脸部光泽,有很好的美容去痘的功效哦。

莲藕与花生两大食物原料相结合

  通便止泻、健脾开胃

  莲藕还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又因为其含有鞣质,所以莲藕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我们的食欲,促进消化,常食莲藕可以达到开胃健中,润肠健脾的作用。

  莲藕的做法

  桂花糯米藕

  莲藕一个,糯米适量

  干桂花一小把,冰糖100克

  1. 将糯米洗净,控干水份备用。

  2. 将藕洗净,在近藕节处切下一小块做盖子。

  3. 将藕孔冲洗干净。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