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吃它能让你皮肤呈年轻态(2)

  4. 将糯米塞入藕孔中

  5. 装满米后,将切下来的盖子放回原处,用牙签深入固定。

  6. 将藕放入锅中,加水没过藕,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煮30分钟。放入冰糖、干桂花,小火,煮2个小时即可。煮好的藕切片,即可食用。或者,将切好的糯米藕用油稍微煎黄,两面都要煎,吃时再撒上些白糖。

将藕放入锅中,加水没过藕

  芝麻藕丝

  材料

  藕一节、鸡蛋1个、蒜3瓣、蒜苗1根、干红椒、花椒适量、白芝麻、面粉、白醋少量、植物油500ML(实耗少量)、姜、盐少许、香油。

  做法

  1、藕去皮切丝,入加有白醋的水中浸泡几分钟防止氧化变色。

  2、烧开半小锅水,加入藕条煮半分钟左右捞出。

  3、鸡蛋打散,加入少盐和面粉拌匀。

  4、将藕浸入蛋液,再粘些白芝麻。

  5、取小点的锅入油烧五六成热,依次下入藕条炸成金黄色。将炸好的藕条沥油捞出。

  6、锅内放入少许油,小火炒香花椒和干红椒,再炒蒜粒和蒜苗。

  7、放入藕条,再加少许盐炒匀,后加入少量香油、花椒油翻炒片刻即可。

  莲藕的营养价值

  莲藕的营养其实是很丰富的,适合我们冬季食用,莲藕含有的各类营养成分很多包含糖、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等。

莲藕的营养其实是很丰富的

  莲藕是一种含糖量很高的蔬菜,其实莲藕并不次于任何水果,大家熟知的鲜藕可以当水果生吃,老藕可以灌以糯米制作点心,由此可以看出莲藕的美味了。

  莲藕的药用价值很高,一直以来是中医重点研究的一种植物,莲藕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对于身体血液循环和血管有很大的好处。

  莲藕其实是一种女孩子的食品,因为莲藕具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长期食用能清热祛痘,滋润皮肤,女孩子经常使用可以保证年轻漂亮。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藕的功效,我们现在也知道了莲藕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莲藕,上面也有介绍到莲藕的做法,喜欢莲藕的朋友可以试着做一下,平时注意饮食健康。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