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白菜的这些好处你知道吗

  白菜在冬季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也是冬季人们常吃的菜品之一,大白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我们知道白菜在生活中可以做成多种菜式,白菜的做法是什么?白菜虽然好,但是也有一些食用的注意事项。想知道要继续看哦。

  大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1.利肠通便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并且对治疗便秘有很好的效果,经常吃白菜可以促进排便,能够稀释我们肠道中的毒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益处。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

  2.利水消肿

  中医认为,大白菜气味甘温,无毒性,《本草纲目》中提到常吃大白菜能“通利肠胃,除烦解酒毒,消食下气,治瘴气,和中,利大小便”,且大白菜中富含钾盐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之效。

  3.增强免疫

  白菜味道清香,并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一些人体需要的矿物质,经常吃白菜可以增加机体的免疫力,并且常吃白菜也可以做到减肥的效果。

  4.护肤美容

  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我们知道维生素C对人体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不但能够防治败血病,还能提高我们的抵抗力,并且还能够促进我们身体排毒,在淡斑美颜方面也有不错的效果,有很好的护肤美容功效。

  5.预防心血管疾病

  大白菜中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增加血管弹性,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

  6.防癌抗癌

  白菜含有活性成分吲哚-3-甲醇,实验证明,这种物质能帮助体内分解与乳腺癌发生相关的雌激素,如果妇女每天吃500克左右的白菜,可使乳腺癌发生率减少。此外,其所含微量元素“钼”可抑制体内对亚硝酸胺的吸收、合成和积累,故有一定抗癌作用。

白菜含有活性成分吲哚-3-甲醇

  白菜的做法

  干锅辣白菜

  食材:大白菜400g、五花肉100g、葱花适量、红辣椒20g、青辣椒30g、老抽20ml、蚝油15g、白糖2g、盐适量、黄酒10ml、鸡精少许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五花肉洗净切薄片,青红椒切圈,葱切碎

  3、炒锅倒油爆香葱花和红辣椒

  4、倒入五花肉翻炒

  5、炒至五花肉吐油微黄

大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