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这种食物是减肥人群的好选择

  土豆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土豆具有的功效很多,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很好,生活中土豆的做法有很多种,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不过土豆虽好,也有食用的禁忌,对土豆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土豆的功效

  1.减肥

  土豆的热量要比其他的谷类低很多,想减肥的朋友可以使用它代替主食,土豆中含有的脂肪很低,也是粮食中比较低的,我们每天吃土豆可以减少饥饿,还能做到减肥的效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土豆的热量要比其他的谷类低很多

  2.抗衰老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经常吃可以帮助我们提供身体需要的物质,它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等等。除此之外特也含有丰富的优质纤维素喝一些微量元素,所以经常食用土豆能够抗衰老。

  3.保护肠胃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优质纤维,对我们的肠胃不会造成什么刺激,并且能够减少胃酸的分泌,经常买吃土豆可以有效的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土豆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很高,经常吃能帮助我们缓解便秘出现。

  4.养颜美容

  马铃薯的养颜美容效果除了吃以外,还体现在外敷上,想眼睛浮肿或者黑眼圈重的时候,可以切片马铃薯敷在眼部,能够淡化黑眼圈,减少细纹。新鲜的马铃薯汁液敷在脸上,有美白的效果,夏季晒黑或者晒伤也可以涂些马铃薯的汁液,还有就是长痘痘,痤疮的,涂些马铃薯汁液也能够解决问题。

  真没想到用生土豆片敷脸还能治痘痘和消肿

  土豆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还有助于减肥在蔬菜中土豆的热量高,因为其中含有淀粉。但在主食中它的热量却低。它的含水量高达76%以上,淀粉含量却不到20%,其中还含有能够产生“饱腹感”的“膳食纤维”,所以用它来代替主食绝对具有减肥效果。而且土豆的营养丰富,按照营养学观点,一公斤土豆大约相当于3.5公斤苹果的营养价值。

  土豆的做法

  酸辣土豆丝做法

  1.将土豆洗净刮皮。

将土豆洗净刮皮

  2.先将土豆切成整齐的大薄片这样是切出均匀的丝的要点。将土豆片切成细丝。

  3.用清水将切好的土豆丝泡去淀粉,(这样炒出的土豆丝清爽不粘)。

  4.将葱切末、辣椒剪成小段、蒜切末、红椒切丝、姜切末。

  5.锅内放油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将炸好的花椒捞出。

  6.锅内放入葱、姜、蒜末、辣椒段煸炒出香味。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食用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