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土豆发芽了竟然有这危害

  土豆学名又叫马铃薯,它的产量是非常多的,所以土豆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土豆非常好吃,很受大家喜爱,所以它的吃法做法有很多,但是土豆不仅好吃,它的功效也有很多,但是都知道土豆放久了会发芽,这时候土豆还能吃吗?

  土豆的功效和作用

  1、减肥

  吃土豆可以减肥,土豆是可以当做主食的,而且吃土豆能够增加饱腹感,而且土豆的热量是很低的相对于其他的谷类粮食,脂肪含量野地,所以吃土豆可以有减肥的功效,是一个可以替代主食的减肥食物。

  2、抗衰老、养颜美容

  土豆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和微量元素,它可以帮助身体排毒,清理肠道,还可以延缓衰老。土豆如果外敷在眼睛上,可以淡化黑眼圈,去除眼部浮肿,敷在脸上还可以美白,缓解痘痘,所以土豆有美容的效果。

  3、保护肠胃,健脾

  土豆当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减少胃酸的分泌,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预防便秘,而且土豆对胃肠黏膜无刺激,可以保护胃脾,所以经常吃土豆可以健脾,益气,防治胃癌的作用。

  4、保护心脑血管

  土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以有效地预防高血压。土豆中的维生素C除对大脑细胞具有保健作用外,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使血管有弹性,从而防止动脉硬化。

  5、利水消肿

  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土豆发芽了还能吃吗

  土豆中含有有毒素——龙葵素,正常情况下,这种毒素含量极低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是发芽的土豆中龙葵素含量将大大增加,多吃就会出现腹泻、恶心、口腔及咽喉部瘙痒、呕吐等中毒症状,如果吃进300毫克(约60g发芽土豆)以上龙葵素就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土豆发芽了还能吃吗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