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莲藕是一种根茎类的食物,出淤泥而不染,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感香脆,非常美味。莲藕中的膳食纤维,它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还可以清除肠道内的毒素和垃圾,起到一定排毒的功效。

莲藕具有不错的美容效果

  莲藕具有不错的美容效果,莲藕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蛋白,可以滋养肌肤,抑制色素、色斑的产生,还能抑制痘痘的产生,使皮肤更加光滑、细腻。

  吃莲藕还具有减肥的功效,莲藕的热量很低,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其它食物的摄入,莲藕还能加快脂肪的分解和代谢,因此,长期坚持食用藕粉,可以帮助人体减肥,女性吃莲藕是非常好的,不仅能美容,还能瘦身。

促进睡眠也是莲藕的功效之一

  促进睡眠也是莲藕的功效之一,因为莲藕可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缓解人的情绪,提高睡眠的质量,可以防治失眠症状,所以莲藕对失眠多梦、紧张、焦虑等症状具有缓解的作用。

吃莲藕还可以促进脑部的发育

  吃莲藕还可以促进脑部的发育,莲藕中含有的多种营养物质可以促进脑部的发育,提高脑细胞的功能,增强大脑的记忆力,防止脑功能的减退,起到一定延缓衰老的作用。

  莲藕还具有补血益血的功效,因为莲藕当中含有丰富的钾、锌、铁等微量元素,可以提高血红细胞的生血能力,对贫血具有不错的预防和治疗的功效。

莲藕的作用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