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的功效 这东西吃了竟然可以预防感冒(2)

  在大蒜收获前弄一些还较嫩的大蒜头,放进糖蒜醋中腌制一段时间,就成了美味可口的糖蒜了,每天吃饭时,吃上几瓣,挺爽口的。

  第四种吃法:鸡蛋蒜

  把5、6瓣大蒜用蒜臼捣成泥,把两个刚煮熟的热鸡蛋剥皮迅速放进蒜臼中,轻捣一下,让蒜泥在热蛋中烫一下,然后再把鸡蛋捣碎,与蒜泥搅合在一起,放入适量食盐、香油。既有营养,又防癌抗癌,又美味爽口。

把5、6瓣大蒜用蒜臼捣成泥

  第五种吃法:烧、烤蒜

  把大蒜头用泥巴或者湿纸包上,埋进火里烧一会儿,蒜瓣要烧熟。或者把大蒜瓣穿在竹签上放在暗火上烤,烧到大蒜外面金黄甚至少许糊才行,吃上几瓣烧烤的大蒜瓣,可以驱除人体的寒气,治疗腹泻。

  第六种吃法:制作变蒜

  先将大蒜去皮,削去蒜根。用清水泡24小时,倒掉水。大蒜5千克,食盐500克,醋2500克,大葱切成小段。葱段,大蒜,用盐拌匀,食醋中加适量的水拌匀,倒入蒜中即可,加水的量好没过大蒜。密封容器即可。好用玻璃罐腌制。 放在低温避光处,变绿即可食用。

  第七种吃法

  先用4、5个大蒜瓣洗净,放进蒜臼中捣成蒜泥,再向蒜臼中放入一根青辣椒一点姜丝,然后再捣碎,加入适量食盐,香油、调味料。(很像韭菜花的味道,爱吃韭菜花的朋友可以做了尝尝)。

  大蒜的禁忌

  1、重病的人

  大蒜是发物,容易诱发并加重一些疾病。包括大蒜、辣椒都不适合重病的人食用。番茄医生提醒,即使在服用药物期间,也不适宜吃大蒜,容易出现副作用,并导致药物失效,反而对身体不利。

大蒜是发物,容易诱发并加重一些疾病

  2、腹泻肠炎的人

  大蒜刺激性很强,日常少食可以助消化。但是,假如处腹泻或肠胃炎期间吃大蒜,大蒜刺激胃肠道引发充血、水肿,反而导致病情加重。

  3、肝病的人

  《本草纲目》记录,大蒜久食伤肝损眼。中医将大蒜归于性热,助火,强刺激性。所以,如果想用吃大蒜来预防肝炎的人,反而会适得其反,导致肝内火旺,久食伤肝损眼。

  4、身体虚弱的人

  吃大蒜有损身体血气,医药工程师建议,身体虚弱,体质差的人,避免吃大蒜。

  5、眼病的人

  番茄医生提醒,长期吃大蒜容易损伤眼睛。日常吃大蒜要有个度,不宜过多。特别是有眼病的人,要少吃大蒜。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大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大蒜应该有了了解,很多人想不到平时常见的食材竟有这么多的功效,现在了解了那么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哦,不过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大蒜的禁忌。

大蒜的功效 大蒜的吃法 大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