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吃它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病

  豆腐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因为软糯可口人们比较喜欢。豆腐的功效有很多,吃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物质。在平时豆腐的做法有很多,一些菜式更是饭桌上常见的食物。不过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就一些了解一下豆腐吧。

  豆腐的功效

  1.更年期的“保护神”

  豆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钙量特别的高,可以和牛奶媲美的,所以上了年纪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豆腐,它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列腺的发生,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比较适合中年人食用。

豆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有很好的健脑效果,并且它还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身体中的胆固醇。主要是豆腐中含有的大豆蛋白可以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经常吃豆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并且它对于预防结肠癌有跟不错的效果。

  3.降低乳腺癌的几率

  制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可调整乳腺对雌激素的反应,日本妇女尿中的异黄酮浓度为美国、荷兰妇女的100~1000倍,这与日本人常食大豆有关,也是日本相与欧美国家相比乳腺癌发生率较低的一个原因。此外,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白血病,结肠癌,肺癌,胃癌等的发生。

  4.抗血栓

  大豆中含有一种叫做皂苷,豆腐是大豆制成的,所以也含有此种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清除体内自由基,对于抵抗癌症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它还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的功效。在平时多吃可以预防血栓。

  5.牛奶的替代品

  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对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好的代替品。

  豆腐的做法

  香烤豆腐

  【食材】豆腐2块、香酥炸粉15克、盐3克、油少许、红葱头1个、酱油2汤匙、辣椒少许、香油少许

豆腐2块、 香酥炸粉15克

  做法

  豆腐用清水浸泡一下、沥干水、切成小三角形,豆腐切十字刀后,斜着切两刀便出来这些三角形啦

  均匀撒上盐粉、撒上香酥炸粉,尽量让每一块豆腐粘上炸粉、盐粉

  将豆腐整齐码在烤盘上,用刷子在每一块豆腐上面刷一层食用油、将烤盘放入烤箱底层、遮上烤箱门,通电,上下发热管同时调到200度,烤25分钟、至豆腐表面焦黄色即可。

  蘸料制作:葱头去皮、洗净切碎,放入碗中,倒入酱油、加少许辣椒、香油拌匀即可,不喜欢辣椒可以加香菜或葱花、蒜蓉、均可

  虾皮豆腐菜心汤

  【食材】豆腐1块、菜心1小把、虾皮一小撮、红葱头1个、橄榄油少许、盐3克、清水适量

  做法

豆腐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