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功效 生姜这样吃可以驱除寒冷(2)

  2、不可与兔肉一起吃

  兔肉偏寒,生姜偏温,一起吃会导致胃肠受损,造成腹泻、腹痛。所以做兔肉别放生姜。

  3、不可与生鱼一起吃

  要是在烹饪鱼和有关料理时,鱼仍是生的时候就把姜放进,对去鱼腥味很不利,因此好是在鱼有些熟的时候再放。

鱼是生的时候就把姜放进,对去鱼腥味很不利

  4、不可与酒一起吃

  酒和生姜都是辛辣、温热,一次吃除了会上火,还会导致身体过于燥热而造成便秘。故生姜不能和啤酒、白酒等酒精饮料一起吃。

  5、不可与韭菜一起吃

  韭菜和生姜都是偏温性的,一起食用会使身体内热严重。此外,烹饪韭菜时放姜会发酸,导致口感变差。

  6、不可与芹菜一起吃

  芹菜可利尿止咳、健脾补血,镇静降压,但姜和芹菜一起吃,会导致芹菜的口味变咸苦,变得难吃。

  生姜汤怎么做

  1.生姜连皮用水洗净,拍粒,姜与红糖一起放入瓦煲,用适量水,猛火煲至滚。改用慢火续煲45分钟,即可乘热饮用,此汤祛风散寒、活血祛瘀、解鱼腥毒、可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健胃、开胃。

  2.准备食材,姜切末,枣去核切成丁把准备好的食材倒入破壁,加入适量的清水,用果蔬档搅打,时间到已搅打成泥状。装入罐头瓶放入蒸锅,中小火蒸1个小时出锅,把盖拧紧即可,每天上午用温水冲服。

准备食材,姜切末,枣去核切成丁把准备好的食材倒入破壁

  3.将姜去皮。切成长丝。煮锅中添入冷水,大火烧开。放入姜丝,转小火,加盖煮约10分钟。放入蜜枣。放入红糖。用勺子搅匀。继续加盖煮约15分钟即可。

  4.生姜洗净切块,然后用刀面用力拍散,锅中加入2碗冷水,放入生姜一起煮五分钟左右。加入一大块红糖,煮至其完全融化即可。起锅,趁热喝。

  5.姜皮稍微削一下,看到有腐烂的地方一定要切除干净,腐烂的姜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用刨刀刨成泥或丝,用切切成粒也可以,反正弄碎就行了。姜刨好后把红糖倒进姜碗里。姜泥和红糖搅拌均匀至红糖全部化开。静置十分钟后隔水蒸半个钟头,为了防止水蒸汽进去,好找个盖子盖着蒸。蒸完放冷,装好放在冰箱里,每天早上挖一勺用开水冲泡。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生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生姜,它能为我们预防多种疾病和缓解各种症状,是一种不错的食物,不过在吃生姜的时候要注意它的食用禁忌。

生姜汤怎么做 生姜的功效 生姜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