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可以减肥强体(2)

  食材

  黄瓜、芝麻、小红辣椒、花椒、姜

  做法

  1.小红椒用剪刀,剪成细丝,姜洗净切细丝;

  2.将黄瓜翻个儿,筷子还是架在底下这样切另一面,切出的黄瓜依旧不断;

  3.切好的黄瓜用盐将表面唦一下;

  4.切好的姜丝用开水沏出浓郁的香味加入白糖、盐、和少许白醋;

切好的黄瓜用盐将表面唦一下

  5.锅内做油煸香花椒;

  6.将煸好的花椒油中的花椒捞出;

  7.稍微降温后倒入辣椒中;

  8.将切好的黄瓜放入乐扣盒中,放入姜丝水;

  9.盖好保鲜盒的盖子晃晃匀;

  10.放入冰箱冷藏,至少腌渍4-5小时,为了方便入味还要倒着放一会;

  11.装盘后放入炸好的辣椒花椒油;

  12撒上熟芝麻即可。

  黄瓜的禁忌

  1.体虚寒的人少吃黄瓜:黄瓜性凉,脾胃虚寒、久病体虚者宜少食,否则易致腹痛吐泻。

  2.呼吸系统宿疾者少吃或者不吃黄瓜:有呼吸系统慢性病者,尤其是老年人宜少食,不然易动寒痰,以致肺寒咳嗽。

呼吸系统宿疾者少吃或者不吃黄瓜

  3、黄瓜不宜加碱或高热煮着吃:黄瓜好的方法就是生吃,高温会破坏它的营养成分。

  4、黄瓜不宜弃汁制馅食用。

  5、不宜与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同食:因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有可能破坏西红柿、辣椒、菜花、芹菜、苦瓜等蔬菜中的维生素C,降低其营养价值。

  6、黄瓜不要喝花生搭配食用:因为黄瓜性偏寒,常用来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二者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容易引起腹泻。对于肠胃功能不佳者,即使同食也不要多食。

  结语:刚刚已经了解了黄瓜的功效,吃法与禁忌,在全面的了解黄瓜后,是不是对黄瓜更心动了,黄瓜中的物质丰富,能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黄瓜补水效果很好,适合口渴人群食用。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