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好处 想要美容多吃这种蔬菜(2)

  事实上,莲藕的做法有很多,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根据不同的莲藕种类来制作。红花藕中淀粉更多,但是水分少,适合用来煲汤;麻花藕含有的淀粉比较多,所以好能够制作成为熟食之后服用;白花藕肉质脆嫩,并且也更加香甜,所以适合直接生吃。除了能够单独做菜之外,莲藕也能够和其他的食物一起搭配使用,这样不仅能够保留原本莲藕的味道以及功效,同时还能够赋予他更多的味道。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做法

  三丝莲藕

  用料:鲜藕500g、香菜、鲜姜各15g、红辣椒10g、香油10g、花椒、白糖、白醋各适量。

  做法

  1、将新鲜的藕洗净去皮,切成薄厚均匀的圆片,放入清水中浸泡;香菜去根去叶择洗干净,切成段;姜去皮切成丝;红辣椒洗净,去蒂去籽,切丝。

  2、切好的藕片放入热水锅中煮熟,然后捞出放入饮用水中过凉,沥干水分后,放入盆中,加入白糖、白醋、香油拌匀入味。

  3、取出藕片摆盘,撒上香菜段、姜丝、辣椒丝;锅内烧热倒适量油,爆香花椒,浇在藕片上即可。

  酸辣莲藕

  用料:新鲜的嫩莲藕500g、白糖80g、白醋40g、花生油40g、干红辣椒4个、盐、泡辣椒丝、姜丝各少许。

  做法

  1、莲藕削皮洗净,切成大小合适的条,放入盆中,加适量盐拌匀,腌制5分钟后取出,沥干水分后放入盆中,上面放泡辣椒丝和生姜丝。

  2、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油,油温六成热的时候,放入干红辣椒炸呈紫褐色捞出,把热油浇在藕条上。

  4、锅大火烧热,放入适量白醋、白糖,不断搅拌,白糖融化后晾凉,把做好的糖醋汁倒在藕条上,藕条浸泡2小时左右,待藕条腌渍入味后即可装盘食用。

  莲藕的禁忌

  1、脾虚胃寒者、易腹泻者不宜食用生藕

  生藕性偏凉,对于身体比较燥热的人,吃点生拌藕片很好。但本来脾胃不好的人,大便稀溏的人,生吃凉拌较难消化,且容易加重寒症。

  2、不宜用铁锅烹饪莲藕

  莲藕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好用陶瓷或不锈钢的器皿来煮,避免用铁锅、铝锅,否则会变黑,品相难看,影响食欲。

不宜用铁锅烹饪莲藕

  3、产妇不宜吃莲藕

  莲藕是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尤宜,特别适宜高热病人、吐血者、高血压、肝病、食欲不振、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但因为莲藕偏凉,产妇不宜过早食用。

  总结:莲藕的好处真的有很多,如果你平时莲藕吃的很少,以后应该于鏊常吃哦!有一些人喜欢吃生的莲藕,觉得水分很多,非常甜,实际上生的莲藕是不建议多吃的。一方面可能会造成肠胃不舒服的感觉,另外就是里面可能有寄生虫。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好处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