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补血生血

  莲藕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莲藕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莲藕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藕的功效

  1、健脾止泻:莲藕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它本身具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并且本身牙含有收敛性质的鞣酸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进食欲和促进消化,可以有效的防止腹泻的出现。在平时如果出现了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可以吃一点莲藕缓解症状。

  2、清热凉血:莲藕本身就是生长在水中的,所以说它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具有很好的清热凉血功效,生活中如果我们因为上火或是热病而引起口渴或泻血等症状,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常吃莲藕,有助于清除体热从而治疗热病。是很好的蔬菜。

莲藕本身就是生长在水中的

  3、补血生血:莲藕可以帮助我们身体生血和补血,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和维生素,莲藕中本身也含有丰富的铁、铜质和钾质等矿物质。所以说患有缺铁性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常吃莲藕,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和促进红细胞生成。

  4、散瘀止血:莲藕性寒,且含有维生素k和鞣酸等止血成分,不仅能散除淤血,还能有效止血。因热病而引起鼻血或咳血等症者应该多吃莲藕,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大有裨益。

  5、滋补美容:莲藕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铜和钾等营养物质,且性质寒凉。爱上火的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常吃莲藕,不仅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具有优良的滋补功效,还能有效抑制上火引起的痘痘具有美容功效。

  6、排毒瘦身: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不仅能促进肠蠕动从而帮助体内毒素通过粪便排出,还能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或甘油三酯等脂类物质。女性朋友们常吃莲藕,有排毒瘦身的功效。

  莲藕的做法

  第一种:莲藕香菇丸子

  食材:莲藕、香菇、生粉、磷虾、盐、油、生姜

  1.准备食材:莲藕、香菇、生粉、磷虾等食材;莲藕洗净去皮、香菇去蒂,洗净,放入料理机打碎;

  2.打碎的莲藕、香菇、加入生粉粉、盐、油、拌均;揉搓成光滑的丸子;

  3.清水煮沸,把做好的丸子放入锅中;中火,煮2-5分钟,丸子煮熟,加入磷虾、香菜;放盐拌均即可出锅;

打碎的莲藕、香菇、加入生粉粉

  第二种:红枣莲藕汤

  食材:猪骨、莲藕、莲子、百合、红枣、盐、生姜

  1.莲藕洗净,却皮,切厚片,红枣洗净、百合、莲子分别洗净、浸泡,沥干水;

  2.清水煮沸,猪骨汆汤,去血腥;把猪骨、老莲藕、红枣、百合、莲子、生姜片(生姜洗净切片)放入瓦煲;适量的沸水;

  3.盖上盖子,大火煮沸,改为中小火炆1小时;开盖,加盐,拌均即可;

  第三种:清炒莲藕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