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吃出苗条身材

  竹笋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它具有很多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减肥,还可以降低血压,生活中关于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是非常美味的,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竹笋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功效

  1.生活中多吃一点竹笋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竹笋本身含有的热量比较低,吃了之后不会担心长胖的问题,对于减肥的人们来说是很好的食物。100克竹笋只有27卡路里。它还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对于其他食物摄入,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

  2.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纤维成分。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可以帮助身体抑制饥饿感。并且竹笋中含有的高纤维成分还帮助消化,治疗便秘,它可对我们的消化系统也有很好的帮助。竹笋的纤维还可以作为身体的降温剂。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3.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竹笋,竹笋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竹笋的钾含量很丰富。我们应该知道钾元素可以和我们的身体中的钠盐结合,之后排出体外,钾一种调节血压的矿物质。因此,消费竹笋对保持血压健康有帮助。

  4.竹笋的保健功效还包括抗氧化特性,它对预防癌症,增强免疫系统健康特别有益。它包含的抗炎成分还可以有效降低潜在疾病的风险。传统医学一直把竹笋作为一种草药成分用于治疗胆囊造成的痉挛。

  5.对于希望用自然偏方降低胆固醇水平的人来说,竹笋也是佳选择之一。研究显示消费竹笋与减少“坏胆固醇”有关,因此它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

  竹笋的做法

  一、竹笋炒肉丝

  材料:猪里脊肉、竹笋、木耳、鸡蛋清、葱、干辣椒、大蒜、姜、芝麻油、盐、绍酒、味精、湿玉米粉、酱油、水淀粉、植物油

  做法

  1、猪里脊切丝,放入水、蛋清、绍酒、盐、湿玉米粉拌匀。

  2、将竹笋切丝,放入沸水锅里焯一下,控净水分待用。

  3、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将肉丝下锅,待肉丝变白时,捞出并用漏勺沥油。

  4、将酱油、水、盐、水淀粉、味精兑成料汁。

将竹笋切丝,放入沸水锅里焯一下

  5、就着热锅热油,放入姜末、蒜粒、干辣椒炒香

  6、放入竹笋木耳翻炒一下,倒入肉丝、料汁继续翻炒,

  7、淋上芝麻油起锅装盘,撒上葱段。

  点评:滋阴补肾,益气利胃,难得的滋补佳品。

  二、竹笋排骨汤

  材料:猪肋排,竹笋,葱,花椒,姜,胡萝卜,八角,香叶,陈皮,干贝素

  做法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