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吃这种菜能开胃健脾

  竹笋是一种价格比较高的蔬菜,每年上市的时间都比较短,但是由于它的味道很鲜美,所以爱吃的人很多。竹笋的好处是什么?爱吃竹笋的人可能知道多种竹笋的做法,但是却不知道它的功效。竹笋的禁忌也有不少,感兴趣的话就继续看下去吧!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好处

  1、开胃健脾

  竹笋自带一种明显的香味,这种香味可以刺激人的食欲,让人食欲大开。另外竹笋还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这种成分也是比较少见的,它同样可以促使人分泌更多的唾液和胃液,达到提升食欲的效果。因此,胃口不好,记得吃点竹笋哦!

  2、通肠排便

  患有便秘的朋友应该常吃竹笋,因为它的通便效果十分明显。竹笋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它们可以促进肠道更快的运动,从而帮助排出粪便。如果平时肠道运动的很慢,总是出现便秘,可能会引起痔疮,建议大家要及时的进行调理。

  3、营养丰富

  竹笋的营养是很全面的,可以说我们每日需要的多数营养成分,竹笋里面都有。竹笋中含量较多的是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们能够提升人的免疫力,还能够预防多种疾病。因此,对于那些体质比较虚弱,经常生病的朋友,建议常吃竹笋。

  4、开膈消痰

  在我国传统医学理论中,竹笋味甘、性微寒,除了可以滋阴凉血、和中润肠,还有清热化痰的作用。

  5、降胆固醇

  竹笋味道鲜美,富含膳食纤维,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够跟胆酸结合,随粪便排出体外,从而有利于降低胆固醇,所以对于血脂高的人,也是很适合的。

  竹笋的做法

  一、竹笋炒肉丝

  材料:猪里脊肉、竹笋、木耳、鸡蛋清、葱、干辣椒、大蒜、姜、芝麻油、盐、绍酒、味精、湿玉米粉、酱油、水淀粉、植物油

材料:猪里脊肉、竹笋、木耳

  做法

  1、猪里脊切丝,放入水、蛋清、绍酒、盐、湿玉米粉拌匀。

  2、将竹笋切丝,放入沸水锅里焯一下,控净水分待用。

  3、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将肉丝下锅,待肉丝变白时,捞出并用漏勺沥油。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