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这种美味蔬菜竟能降胆固醇

  竹笋是一种比较少见的蔬菜,因为它成熟的时间很短,所以每次都要抓紧时间吃,一不小心就错过了。当然现在有了真空包装的以及干竹笋,想吃就有得吃了。竹笋的好处是很多的,而且竹笋的做法也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看下文吧!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好处

  1、开胃健脾

  竹笋具有开胃的效果,因为竹笋里面的含有一种很明显的清香味,当我们闻到这个味道的时候,就会感觉到食欲大增。这种带香味的神奇的物质就是氮物质,它不仅能让人的食欲大增,还能够帮助消化,因此夏天的时候常吃竹笋很不错。

  2、通肠排便

  竹笋在吃的时候会感觉到比较难嚼,其实就是因为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多,这些纤维在肠道中会加速肠道的蠕动,从而帮助排出大便。不少人的便秘问题就是因为平时含有纤维的食物吃的太少,这类人只要常吃竹笋,便秘就能有效改善。

  3、营养丰富

  竹笋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蔬菜,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常吃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假如平时比较缺少营养,或者总是生病,那么就应该吃点营养丰富的食物,比如说竹笋,这样身体的抗病能力就会得到提升。

  4、开膈消痰

  在我国传统医学理论中,竹笋味甘、性微寒,除了可以滋阴凉血、和中润肠,还有清热化痰的作用。

  5、降胆固醇

  竹笋味道鲜美,富含膳食纤维,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够跟胆酸结合,随粪便排出体外,从而有利于降低胆固醇,所以对于血脂高的人,也是很适合的。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做法

  梅菜笋丝

  食材

  梅干菜300克,竹笋300克,素高汤3杯,糖1茶匙。

竹笋的作用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