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可以开胃健脾

  竹笋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关于竹笋的功效,你了解多少呢,其实很多食物都有自己的饮食禁忌,竹笋的禁忌有哪些?

  竹笋的好处

  1、开胃健脾

  竹笋中含有一种比较清香的物质,这个物质也是竹笋清香的来源,在平时多吃一点竹笋是可以帮助我们开胃健脾的。竹笋会有这样的作用,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一种氮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促进消化、增强食欲,比较适合食欲不振的朋友。

竹笋中含有一种比较清香的物质

  2、通肠排便

  竹笋清理我们肠胃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会把我们体内的物质排出体外,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在平时多吃一点竹笋可以清除肠胃中的有害物质,也能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这样可以让身体中的物质排出体外,让我们的粪便顺利的排出,可以预防便秘。

  3、营养丰富

  竹笋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竹笋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平时大家多吃一点竹笋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提抗力,多吃一点竹笋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能够预防多种疾病,有助于提高防病抗病的能力。

  4、开膈消痰

  在我国传统医学理论中,竹笋味甘、性微寒,除了可以滋阴凉血、和中润肠,还有清热化痰的作用。

  5、降胆固醇

  竹笋味道鲜美,富含膳食纤维,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够跟胆酸结合,随粪便排出体外,从而有利于降低胆固醇,所以对于血脂高的人,也是很适合的。

  竹笋的做法

  梅菜笋丝

  食材

  梅干菜300克,竹笋300克,素高汤3杯,糖1茶匙。

梅干菜300克,竹笋300克,素高汤3杯,糖1茶匙

  做法

  1、梅干菜洗净,切小段;竹笋去壳,剖开,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丝。

  2、用5大匙油先炒梅干菜,再放入笋丝同炒,加入调味料,小火烧20分钟。汤汁微干即可盛出。

  豌豆焖笋

  食材

  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素蚝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盐1/2茶匙,鸡精一茶匙。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