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常吃竹笋这个疾病远离你

  竹笋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它具有很多的好处,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好处

  1、开胃健脾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是带有一种独有的清香,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开胃、促进消化,并且可以增强我们的食欲,在平时如果我们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是可吃一点竹笋的,它还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增强机体免疫力

  生活中多吃一点竹笋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免疫力,竹笋中含有的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的含量比较高,这些物质都是人体生命活动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说竹笋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3、清毒消痰

  竹笋味甘,性微寒,所含脂肪、糖分含量低,孕期上火或是咳嗽痰多的孕妈妈吃竹笋有助于清热解毒,消痰止咳。

  4、静心散热

  竹笋被誉为人体垃圾的“清道夫”,在夏天孕妈妈尤其适合食用竹笋,因为竹笋对孕期手足心热、心烦气躁症状等有辅助治疗功效。

  5、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在平时多吃一点竹笋可以帮助我们通肠润便,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能够降低肠胃的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6、降“三高”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7、激发脑的潜能

  竹笋的皮和切口处出现的白色粉状物质是一种叫做酪氨酸的蛋白质结晶。在体内,酪氨酸被输送到脑部,是激发抗压意欲和脑的潜能所必需的物质。

竹笋的皮和切口处出现的白色粉状物

  竹笋的做法

  双笋肉丝

  原料:猪里脊肉、冬笋、青笋

  调料:鸡蛋清、绍酒、精盐、味精、白糖、麻油、干淀粉

  做法:1将猪里脊肉切成丝,用水浸泡,挤干水分,放入碗内,加鸡蛋清、精盐、干淀粉拌匀上浆。冬笋、青笋同样切成丝待用;

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